中共炮制假新闻 “平反六四”意外登上微博热搜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共官媒全面炮制香港假新闻。日前,中共官媒重点报导一名来自上海的红衣男子被示威者“殴打”的假消息,引发港人打假,将该男子红色上衣字样改成“平反六四”,照片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位,打破中共30年来禁忌的政治话题。

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连绵不断,8月18日香港民阵再举行反送中大游行,有170万人参加,期间由于有一名红衣男子在人群中用手机近距离拍摄示威者的“大头照”,并试图挑衅示威者情绪,而被示威者包围质疑。男子自称姓马,来自大陆上海,最后被示威者护送下安全离开现场,全部过程有香港记者拍下。

但该事件却被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造假说成是“上海游客被示威者殴打”,并在大陆微博、微信等传播,引发网民不满。将红衣男子衣服上P图,写上“平反六四”字样,该张图片也意外在大陆网路上得到广泛传播,并于19日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位,引发舆论热议,“微博竟然可以打出64,我在中国待过好几年竟然不懂!”

香港网民对马姓男子红衣上出现“平反六四”的字样,并可以在大陆网上自由转发,而雀跃不已,他们认为,该张图片打破中共多年来的政治禁忌,让大陆网民在微博上公开讨论这个敏感的事件,可谓30年来“第一次”。

此外,中共喉舌《环球时报》19日发表题为《内地男遭示威者殴打面对香港记者陷阱回了一句话》的报导,文章声称18日晚,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红衣男)被香港示威人群包围,期间,他还被示威者们“无故骚扰、殴打”。

而文章所谓的“香港记者陷阱”,则是指港媒记者的一个非常普通的提问:“是否支持今天的示威活动?是否担心返回内地的时候会被(当局)问话?”

而该男子在接受港媒记者采访时,则承认与示威者发生口角,但并未被殴打。

据法广报导,中共喉舌《环球时报》报导香港8月18日大游行时,还造假说集会规模“较以往小得多”,理由是“数万武警在深圳集结”威吓的结果。

立法会议员范国威则反驳指,170万人上街证明港府190亿元银弹政策收买不到民心,“抗争者的诉求不会因武警集结而改变”。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