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驚現三個疑似炸彈壓力鍋 嫌犯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週五,在紐約曼哈頓發現三個疑似炸彈高壓鍋,其中一處是鄰近曾發生911恐襲的世貿車站。警方事後確認并非炸彈,目前正發佈相片通緝嫌犯

週五早上大約七點左右,在我身後封鎖線圍起來的現場,發現了兩個疑似炸彈的高壓煮飯鍋,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即疏散群眾、關閉車站。

炸藥小組到場檢查,確認該裝置不是炸藥,一個小時後,即重新開放車站。

紐約市一天可接獲10幾個可疑物件報案,但此次發現可疑裝置的車站鄰近紐約世貿中心和證券交易所,旁邊就是911恐襲事件發生地點,敏感的位置引人心驚。

地鐵站通勤民眾 John Kirk:「我覺得很擔憂,但我覺得不只是在紐約市,各地現在都有可能發生這種事。」

地鐵站通勤民眾 Alice Weiner:「我想沒什麼好說的,有些事你就是沒辦法控制。」

兩小時後,在另一地點的曼哈頓中城,又發現一模一樣的第三個煮飯鍋,事後警方也認定其不是爆炸裝置。

警方正在尋找監視器中,將高壓鍋放置在地鐵站的男子。

紐約市警局反恐與情報工作局長 John Miller:「他將高壓鍋放置在地鐵站上層與下層,所以現在我們視其為嫌疑犯。」

高壓鍋在過去曾多次被用於製作炸彈,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賽發生的炸彈襲擊事件,就是使用兩個自製的高壓鍋炸彈,造成3人死亡,2百多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