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下架紅色媒體 臺灣「踩紅媒大聯盟」成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8月15號是中國傳統的中元節,臺灣「抗中保臺踩紅媒大聯盟」組織,當天舉辦「中元普度拒旺旺」祭典,他們呼籲臺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下架紅色中共媒體,讓紅色媒體製造的假訊息可以得到遏止。同時也聲援港人「反送中」、爭民主的行動。

臺灣15名跨縣市、跨黨派的議員與民間團體,在臺灣國家傳播委員會(NCC)大樓前,召開「中元普渡踩紅媒」記者會,會中宣布成立「抗中保臺踩紅媒大聯盟」。

踩紅媒社團發起人高閔琳指出,全民必須一起抗中保臺反紅媒。高閔琳說,中共之所以不計成本收買臺灣媒體,無非是要塑造有利於中共政權的輿論氛圍,讓中共屬意的臺灣總統候選人順利當選。

他們指控臺灣「旺中集團」是中共紅色媒體,但NCC卻不斷推遲有線電視「分級分組」制度,讓臺灣人民被迫付費收看紅媒播出的節目。

他們抗議NCC對旺中集團的偏頗報導及假新聞,毫無作為,嚴重侵害臺灣的民主、自由。

與會者在記者會現場以疏文形式稟告、祈求諸眾神明,保祐臺灣不再遭受惡質紅媒洗腦,並共同簽署、發表「聯盟宣言」,要求NCC「還給人民下架紅媒的權利!即刻停止餵養旺中!」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中元節是臺灣非常重要的一個祭拜祖先、祭拜所有『好兄弟』……因為這是臺灣很重要的民俗,他們用這種祭拜的方式來表達很恰當。」

臺灣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表示,香港反送中,臺灣反旺中。臺灣民眾長期遭受紅色媒體的危害,這些公民社會領袖、議員及民間團體看到了問題所在。

李酉潭:「臺灣人都被綁架了,有線電視是一個長期被把持的一個利益團體,我們希望我們能選擇看哪些臺,這個部分,NCC的角色顯得又怠惰了。為什麼不早一點讓我們人民能夠選擇不想看哪些臺,我就不要訂那個電視臺。」

臺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臺北市長柯文哲最近揭露,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是如何企圖影響政治人物發言。而國民黨臺商郭臺銘也曾說:旺中集團就是中共國臺辦的打手。苗博雅表示,臺灣人民應該看清楚旺中的真面目。她呼籲NCC將境外代理人撤照。

香港《蘋果日報》今年4月報導說,中國旺旺集團近11年來積極領取中國的補助。根據港交所公布的旺旺中國近11年的財報顯示,從2007年起,旺旺中國就開始領取中共當局的補助,金額從4億臺幣到22億元臺幣。總計最近11年來,旺旺中國領取來自中共政權的補助金額,高達152.6億臺幣。

李酉潭:「旺中他本身一個月就可以分到(系統臺)5000萬臺幣,那你罰他100萬,他根本不痛不癢,如果我們可以分析,人民可以選擇不要看旺中,那旺中就沒辦法分到系統臺的這個利益,所以這個部分應該馬上處理。」

李酉潭認為,NCC是獨立的機構,人民應該扮演監督NCC的角色。而公民社會運動和媒體監督,能促使NCC發揮更多功能。

臺灣基進黨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表示,目前臺灣有500萬有線電視收視戶,觀眾在現行「吃到飽」統包所有頻道的方案下,卻只能繼續被迫以平均一個月523元(新臺幣)的價格付費,民眾連「選擇不購買紅媒的權利都沒有」。

他透露,早在2017年,NCC就制定了「分級分租」機制,或「消費者單頻購買」等方案,卻一再推延,導致這個由龐大利益組成的分贓結構,讓紅媒有機可乘,來滲透、分化臺灣的言論市場。

李酉潭:「臺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國家,面對中共的威脅,面對紅色媒體的威脅,如果在國家安全,人民自由之間取得平衡,這一定要去考量的。」

李酉潭強調,臺灣面對中共滲透及紅色媒體的渲染,應該要透過公民教育、公民社會運動、媒體監督、議員監督等多面向處理。

臺灣NCC則表示,明年(2020)審議費率時,會要求業者提供分組方案,在2021年執行分組付費,那時候,民眾可以選擇想看的電視頻道。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