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萬港人遮打集會 盼國際關注香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反送中運動持續,大專學界和網民群組,星期五聯合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英美港盟、主權在民」集會,促請國際社會關注香港情況,並要求英美兩國制定法案,制裁損害香港民主自由的中港官員。

記者:集會晚上八點開始,身穿黑衣的市民坐滿了整個遮打花園,看到不少市民都手持標語,希望讓世界關注香港

香港市民徐小姐:「我外婆的那一代,他們是因為受到中國大陸(中共)的鎮壓所以來到香港。我不想再因為同樣原因—我不想因為我們這一輩做的不夠,而年輕人還要站出來,為我們香港做很多事情。」

香港市民潘小姐:「年輕人出來是保護我們香港。」

香港退休商人關先生:「主要的訴求是希望政府真真正正講人話,撤回這個修訂,不要只是說暫緩,第二,就是應該要向所有因為這件事受傷的市民,還他們一個公道給他們。」

集會播放由多國議員支持香港爭取民主的影片,學界代表宣讀聲明,希望將香港問題帶入國際舞台。多位知名人士出席集會論壇。

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如果香港面對北京打壓,現在中共軍隊都在大陸邊境集結的時候,我們有更多來自東方或者西方的盟友支持,將會令香港人在未來幾個月的抗爭絕對不會孤單。」

《信報》前主編練乙錚則對商界喊話。

《信報》前總編練乙錚:「我們希望你們盡量不公開的情況之下,還有盡量在國際上,不在香港的範圍裡面,在國際上支持這個運動。如果你們連這個都做不到的話,就真的是狼心狗肺。香港的人絕對不會原諒你們的。」

歌手何韻詩透露,她即將到美國、澳洲及倫敦等地,把香港問題帶到世界各地。

歌手何韻詩:「一個強權去把世界很多應該有的人權去吞掉的一個狀態。所以讓他們知道這些事情,然後對他們的那個影響是什麼?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的。」

大會宣布共有6萬人參加集會。

新唐人記者梁珍、林明、宋碧龍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