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7日訊】在港人持續抗爭下,港府被迫宣布暫緩修訂《引渡條例》。16日又有200萬人上街抗議,要求港府撤回這項惡法。林鄭月娥當晚致歉,但並沒有回應市民的訴求。有專家揭事件內幕稱,有人故意通過激化香港衝突,製造血腥鎮壓,藉此對習近平埋刀設伏,迫其下台。

在香港百萬人大遊行抗議《逃犯條例》修訂案(反送中)之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開始堅持強推「逃犯條例」,導致香港局勢急速惡化。本月12日,數万港民包圍立法會抗議,結果遭到警方暴力對待,甚至引發流血事件。

林鄭月娥15日突然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又稱送中條例),但拒絕撤回這項惡法,卻又定性6.12集會為「暴動」,宣稱警方開槍是「天經地義」。

6月16日,近200萬港人身穿黑衣,懷着悲憤心情再度上街,堅持「不撤惡法不退讓」,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追究6.12開槍責任,及為集會人士洗脫「暴動」污名。

當晚8點,港府新聞處發新聞稿說,林鄭月娥向市民致歉,表示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但仍堅拒撤回條例,以及收回6.12「暴動」定性等。

林鄭月娥亂港目的曝光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日前刊文分析,林鄭月娥強推「逃犯條例」,只是一個表象。她實質是江澤民、曾慶紅在香港的代理人,她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是江、曾在香港攪局,將習近平趕下台的一個陰謀。

王友群認為,無論從中國大局看,還是從香港的大局看,根本沒必要修訂「逃犯條例」。對比貿易戰、民生問題,這件事沒任何急迫性。但江、曾一直想利用香港給習製造麻煩,修訂「逃犯條例」純屬沒事找事。

文章分析,在習近平前5年反腐打虎的關鍵時刻,江曾通過其代理人,時任特首梁振英,在香港不斷激發矛盾,最嚴重的一次是2014年9月26日發生的雨傘運動。當時,江曾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讓香港局勢亂到不可收拾,迫使習近平動用軍隊向示威民眾開槍,然後,藉機把習趕下台。但是,習沒有上當。

2019年,江曾及其香港代理人林鄭月娥故伎重演,強推「逃犯條例」修訂,結果引發更大規模的抗爭。

王友群分析說,江氏集團如此急迫地在香港攪局,一個重要原因是,5月末,美國法輪功學員被告知:可以向美國國務院提交迫害者名單。6月3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發布了針對人權惡棍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這也意味着徹底清算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血債幫」的時候已經到了。江、曾惶惶不可終日。但又不甘心束手就擒,還要再折騰一把,把責任全部推到習身上,把習趕下台。王友群認為,這就是江、曾通過其代理人林鄭月娥亂港陰謀的底牌。

16日又有200萬人上街抗議,要求港府撤回惡法。林鄭月娥當晚致歉,但並沒有回應市民的訴求。( DALE DE LA REY/AFP/Getty Images)

習遭埋刀設伏 誤判連連

公開報導顯示,此次港府修例,就是江澤民派系的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大力支持,但直到引發百萬人上街遊行、警民衝突擴大後,才又有港媒放風,韓正南下與林鄭月娥「溝通」,稍後林鄭便宣布暫緩修法。

16日,中國問題專家唐浩撰文分析说,韓正的轉變恐怕並非是他良心發現,而是江澤民派系與習派雙方角力談判的折衷結果。北京近期頻頻在重大外事與內政上誤判局勢、做出錯誤決策,主要有三大因素導致。

一是亂臣誤國。江派常委王滬寧對習宣傳吹捧,習又被各式各樣錯誤的假情報、編造的內參或外媒消息所迷惑。

二是中共派系內鬥,埋刀設伏。江派不僅通過安插亂臣、特務,誤導習做出錯誤決策。還以王滬寧、韓正、楊潔箎為首的江派人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響力的曾慶紅等人,有意通過激化香港衝突,製造血腥鎮壓,藉此對習埋刀設伏,迫其下台。

其三是黨文化思維,不得人心。在中共70年的統治洗腦與腐敗官場文化薰染下,中共官員的思維,都不是傳統社會的正常人思維,腦子裡灌滿黨文化思維的中共官員,面對香港、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重大事務,往往誤判頻頻、出錯連連。

文章最後說,此次儘管北京與港府急踩剎車,試圖設置停損點,但此次「反送中」風暴的負面效應之龐大,已經讓中共難以止血,益發臭不可聞。隨着矛盾的頻繁加劇,以及國內外困境,逼得北京當局越來越無路可走、進退兩難、裡外不是人。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變數
相關鏈接:六四事件香港重演?關鍵要看習近平
相關鏈接:中南海慌了?法媒:香港翻天覆地 中國一片死寂
相關鏈接:怕習近平喊川普朋友?習前腳出訪王滬寧後院點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