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談頸後肥大如何緩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很多人由於長期低頭工作造成頸後肥大,也稱爲富貴包。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中醫師解析頸後肥大的原因及緩解方法。

中醫師陳祥琳表示,頸後肥大形成是因爲我們的頸部過度前傾而慢慢形成的脂肪墊。

中醫師陳祥琳:「脂肪墊通常產生之後,大家都不痛不癢的,他也沒有什麼樣的症狀,大家會很容易忽略它,形成這樣的情況,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通常可以看得到的就是一般人使用手機就是因爲低頭,或者是因爲看電腦,看NOTEBOOK ,所以低頭加上雙肩的微微內收。」

陳祥琳提醒民衆,平常不要低頭太久,尤其是使用手機或電腦時,要注意調整姿勢,預防頸後肥大。

中醫師陳祥琳:「你在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工作之後就要做一些頸部舒展的一些動作,讓你的頸姿不要長時間的呈現僵直的狀況,」「通常做運動的話,將你的手放到你的背後,然後擴胸,然後把頭往後仰,維持一段時間讓你的頸部的肌肉跟肩部的肌肉能夠得到一些舒緩,頸部的曲度也能把它調回來一下。」

頸後肥大與生活習慣有關,因此不分年齡,各個年齡層的人都應該注意。此外,頸後肥大還會導致其它疾病。

中醫師陳祥琳:「得了頸後肥大,因爲頸椎的曲度改變,所以會影響到可能碰到我們的星狀神經節,因爲我們的星狀神經節是屬於交感神經節,所以當它被碰到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頭痛,或頭暈,或耳鼻喉的一些問題,甚至有一些胸悶,或腸胃性問題,很可能就是因爲星狀神經節受壓迫所產生的一些莫名其妙的病症。」

醫生建議一旦得了頸後肥大要早治療,經過治療會使受壓迫的地方慢慢得到緩解。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