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發推文 籲習近平親見香港抗議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週四(8月15日),川普總統再發推文,希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能夠親自會見抗議者,從而開明地解決香港問題。

週四上午,川普繼在推特上邀習近平會晤後,再就解決香港問題發表看法。

「如果習主席能夠直接、親自會見抗議者,那麼香港問題將得以高興而開明的解決。我毫不懷疑!」

這是川普第二次就香港問題直接對習近平隔空喊話。

週三晚間,川普已明確表態,稱相信習近平有能力迅速、人道地解決香港危機,並為此約習面談。

同時,川普宣布就貿易戰做出重大決定,即把貿易談判與香港局勢掛鈎,告知中共,欲達協議,必先妥善解決香港問題。

週三,川普還在推文中強調,中共當前因貿易戰而陷入巨大困境,導致工作大量流失、外企撤離。美國目前已決定將部分徵稅推遲到12月,但中共需在獲得好處的同時給予回報。而與中共達成協議的前提是,中共要首先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