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意挑事?8.11逃脫者:警喬裝黑衣人無端毆打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5日訊】上週日(11日),港警對示威活動的武力鎮壓迅速升級,在銅鑼灣更出現警察喬裝「示威者」毆打及抓捕「同伴」一幕。一位僥倖逃脫的示威者W日前接受港媒採訪時披露,喬裝警員當時衝過來就不容分說毆打示威者,卻被港警扭曲因「拒捕」被毆打。W質疑警員施暴動機只為「有意洩憤」。

示威者W週一(12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憶述,11日晚10時許,大部份示威者已經散去後,他正與10多名示威者坐在銅鑼灣軒尼詩道電車站聊天,「沒有戴口罩,沒有任何裝備」,已打算離開,氣氛平靜。

突然,約10名原本站在希慎廣場行人路的「黑衣人」衝過來就打,W被立即按到在地。

他說,「黑衣人」與示威者一樣的裝扮,直至其中兩人從腰間拎出警棍揮舞,他才意識到是警察。「我以為係黑社會,沒有想到係便衣」,但他們始終「沒有表露(身份),沒有委任證」。

整個毆打過程持續約半分鐘,W被警棍毆擊手腳約10下,手臂和腿部均有被警棍所傷的瘀痕;左眼處瘀痕呈紫色,高高腫起。

而從現場視頻可見,當時還有多名示威者被黑衣警員毆打至頭破血流,有一人門牙被打掉。W質疑警員的施暴行為是在有意洩憤

12日下午4時許,港警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多次追問「警方假扮示威者」問題時,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承認「警察是喬裝成不同人士」,但否認當晚拘捕前曾挑起事端。

不過,示威者W向《蘋果日報》描述當時情況說,黑衣警察曾「刻意製造打鬥場面」,「絕對有意挑起事端」。他說:「(黑衣警員)特登打我哋,好似想製造黑衫打鬥。」

對警方指當時因示威者「拒捕」才使用武力的說法,W反駁說,示威者當時根本沒有反抗,黑衣警察衝上來就暴打,他們還都來不及反應,更遑論「拒捕」。

W形容上述過程為「恐怖事件」,痛斥警方手法「卑鄙下流無恥」。

此外,示威者W還透露,香港局勢如今變得極為複雜,但回想過去行動,察覺確有迹象顯示有警員喬裝示威者煽動示威者。

他舉例說,上週末,前線示威者在現場決定快閃方向時,曾多次出現分歧,又出現多個討論小組,不排除有「卧底」可能煽動現場氣氛,或干預當日快閃行動。他指出,警察的明顯意圖就是「從內部分化示威者」。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