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自行車死亡第19起 公益維護人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4日訊】紐約市今年的自行車死亡率大幅上漲,今年才到八月,就比去年的數目增長了將近一倍。週二,紐約市公義維護人發聲,爭取更多自行車專用道

紐約市公義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現在這個情況非常嚴重,有太多死傷。」

紐約市上週日又發生了一起自行車死亡事件,已經是今年的第19起,相較於去年的10起,數目可以說是增長了一倍。

紐約市公義維護人 Jumaane Williams:「我們需要更多自行車專用道,而不是只是普通的自行車道。」

紐約市長白思豪日前宣布了5800萬美元的「綠色海浪自行車安全計劃」(Green Wave: A Plan for Cycling in New York City),將加速設置自行車專用道(protected bike lanes)和重新規劃道路設計。

計畫將集中在10個自行車事故頻發地點,而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的19起死亡事故,有14件都發生在布魯克林。

紐約市自行車騎士 Josh Bisker:「很難過,對於其他人的死亡我感到心痛。」

紐約市自行車騎士 Laura Shepard:「發生那麼多死亡事故我們真的該警覺,他們只不過想騎車去另一個地方。」

根據紐約市交通局的數據,紐約市每天有80萬人騎自行車,數目還在增長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