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為守護未來 香港三代人齊抗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2日訊】港人的反送中運動持繼延燒,到了週末港人更是密集舉辦抗議活動:有銀髮族遞信、有「守護孩子未來」親子集會遊行;還有萬人接機反送中,還有不同地點的遊行等系列抗爭活動。

從8月10號早上9點起,上百名銀髮族到港警總部遞信;10點,到律政司司長辦公室遞信;11點,到行政長官辦公室遞信。信的主題是《萬歲籲警放下屠刀》,主要是呼籲有關官員及警方「放下屠刀,理性履行職責」、回應市民五大訴求,重申反送中運動「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

香港警務處和律政司接了信,但特首辦沒有人接信。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對新唐人電視臺表示,雖然反送中運動主要是年輕人參加,其實很多香港中、老年人也非常不滿港府完全沒有任何說法和態度,去回應運動的幾大訴求,這讓他們都感到憤怒。

10號當天10點30分,「守護孩子,守護未來」親子集會活動,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近千名家長推著嬰兒車或者攜帶幼童參加。

香港「守護孩子未來」發言人吳偉明:「我最大的訴求是,我們香港的法治制度不可以再被侵犯了,我們要保持一個好的法治制度,讓我們的孩子繼續擁有言論自由,他們有法治保障。我真的很怕這個送中條例,我希望政府認認真真撤回」。

香港「守護孩子未來」活動發言人吳偉明認為,都是因為警方過度動用武力,還指使那些黑社會人士毆打民眾,使香港社會越來越撕裂,市民上街也開始擔心安全問題。

另一活動發言人嚴詠思則表示,所有香港人現在退無可退了。她希望小孩家長可以站出來表達訴求,希望各個階層的香港人站在一起,讓政府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

吳偉明還表示,撒謊又不認錯的港府和特首林鄭,給小朋友做了什麼榜樣?這樣的社會環境對孩子成長不利。他指出,這次集會遊行就是為了守護香港、守護孩子們的未來。

雖然香港的高溫天氣,讓所有人都汗流浹背,但這些參加遊行的孩子們沒有叫苦、沒有哭鬧,也很少有家長帶著孩子先行離開。他們一路高呼口號,批林鄭在送中條例問題上說謊。

一連三天的港人「萬人接機」活動,11號是最後一天,下午1點,抵港大堂的示威區內已經坐滿了人,他們以自己的方式,向抵港遊客解釋香港連月發生的爭議與衝突。

香港民眾11號也申請了港島東大遊行和深水埗遊行,但警方只批准在港島東大遊行的起點維多利亞公園集會;深水埗遊行則被拒絕。

其實,10號當天原訂的兩場反送中大遊行,因警方拒批,黃大仙遊行被取消;而大埔遊行起點——大埔頭巴士總站,卻有超過千人和警方在多處發生衝突。警方在沙田大圍、尖沙嘴等處,施放多枚催淚彈,以驅散示威民眾。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中央政府對香港的狀況有一個定調,就是要『平亂』,所謂『平亂為先』,現在任何其它方案他們不會考慮,就要用武力去打壓下來。可是我想就打壓也不容易,因為具體抗爭的民意都非常強烈,參與的民眾數目也很多。所以也不容易單純去用武力打壓下來的。」

林卓廷指出,香港政府現在採取的就是拖延戰術,並施以武力打壓。

其實,6月9號103萬大遊行後不久,就有港人拍到視頻,顯示大批中共軍警進入香港。8月5號,法國《費加羅報》(Figaro)引述消息來源指出,中共已有兩千警員混入港警隊伍,他們已經接管了香港警察指揮權。

林卓廷指出,香港這個爛攤子都是政府搞出來的。他建議港府,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回應民眾五大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不再追究示威者的刑事責任、讓香港人真普選,有真民主制度。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