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博通擬3356億元併購賽門鐵克企業安全事業

美國半導體大廠博通公司宣布,計劃以107億美元,約新台幣3356億元併 電腦安全軟體商賽門鐵克企業安全事業,進一步多元化公司業務。

中國CPI創17個月新高 PPI創3年新低

中國7月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指數 年增2.8%,較6月成長0.1個百分點,創2018年2月以來新高。貿易戰衝擊製造業,7月中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年增幅則下滑0.3%,創3年來新低。

產能擴增!台積電八月北中南大徵才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積極擴增與建置7、5奈米先進製程產能,加上明年興建首座研發中心,媒體報導,台積電最近大舉徵才,8月下旬將首度啟動在北中南自辦徵才會,針對有工作經驗者,更展開搶人大作戰法,40天內報到將加發到任奬金,半導體界也研擬留才因應對策。

蘋果或在 2021 年推「折疊 iPad」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減緩,各家積極突破,瑞銀認為,蘋果可能未來 2 年後推出可折疊的設備,較有可能是 iPad 而非 iPhone。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