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必須對中共強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8日訊】美國宣布對華3,000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後,中共操縱人民幣匯率跌破「7」的紅線,川普隨即把中共被定為匯率操縱國。7日川普再強調,必須對中共強硬。

8月7日,川普在白宮南草坪上重申,他對中共在全球市場不良行為的強硬立場,最終將有利於美國經濟。

川普表示,中共剛剛承認,它們一直是匯率操縱者。25年來首次,它們被揪出來,成千上萬的公司,正在從中國遷出,美國表現得非常好。

8月1日,川普宣布從9月1日開始,美國將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10%關稅。 5日,人民幣兌換美元匯率跌破7的紅線。美國財政部當天即把中共列入貨幣操縱國,並譴責中共通過操縱貨幣獲得不公平競爭優勢。

川普表示,他在關注股市的反應,並認為,股市的反應是可以預料到的。他原本預計,股市反應甚至會更大。

川普還強調,在某一時刻,就必須對中共強硬——它們在過去25年裡把美國榨得精光。而在他當總統前,這種情況早就不應該發生。數千億美元從美國流出。中共一直在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必須得有人挺身而出來處理這個問題。

針對中美貿易戰,川普表示,美國現在是「占上風」,「我們有錢湧入。我們擁有具有實力的公司、強大的企業。」而成千上萬的企業,因為關稅正撤離開中國。無論是否達成協議,美方都處於一個非常有利的地位。

川普還告訴記者,他對美國的經濟實力充滿信心。他說,中共多年來竊取知識產權,打擊美國農民,拿走美國數千億美元……所有的這一切都該結束了。

8月2日,川普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時也表示,中方必須做很多事情才能扭轉關稅局面。同時,川普表示將一如既往幫助美國農民。

美國農民是川普總統的巨大支持者,也是遭到中共報復性關稅打擊最嚴厲的群體之一。但CNN年初的一項採訪調查顯示,很多美國農民表示,他們寧願承受短期痛苦,也要換來長期利益。

川普表示,美國的農民,坦率地說,都是偉大的愛國者。「我會一直幫助我們的農民」 。

川普還表示,接近3,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10%關稅是短期的,隨後,他可以加征更高稅率的關稅,或者是減少關稅,這取決於貿易協議的進展情況。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拉里·庫德洛(Larry Kudlow)8月6日表示,儘管美中貿易戰升級成貨幣戰,但川普總統仍然對達成貿易協議保持開放,而且總統也願意在關稅上保持靈活,但這要取決於貿易談判的進展。

白宮官員預計中方貿易談判代表將於9月份前往華盛頓進行會談,如果美中在貿易協議方面取得進展,那麼最新的關稅仍可以避免。

庫德洛強調,隨着僵局持續,他看到「美國經濟狀況良好。它正在蓬勃發展,沒有通貨膨脹」,並補充說,關稅負擔大部分由中方承擔。中國經濟正在破裂。

根據路透社的最新調查顯示,受到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及內外需求疲弱等因素影響,7月份,中國出口可能連續第二個月下滑,而進口暴跌。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