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大代表雙重國籍 網民:14億護旗手又少一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7日訊】近日,中共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縱橫集團豐南鋼鐵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翔被曝除中國國籍外,還擁有加勒比島國「聖基茨和尼維斯」(下稱聖基茨)國籍。有網友熱議:「14億護旗手又少一個」。

微博用戶「@說話的石」爆料稱,孫翔在福布斯全球35歲以下最富有的億萬富豪中位列第12名,2010年至2012年擔任中共河北省政協委員,2012年底當選中共河北省人大代表,但他自2011年起,就通過移民公司辦理並擁有聖基茨國籍。

該微博用戶還指,孫翔用欺騙手段獲得中共人大代表身份,為其經營行為和政商交往獲取更多庇護。從個人生活、企業經營都包括大量不道德、不合規甚至違法行為,但至今未被追究。

對此,河北唐山中共人大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證實,已確定他具有雙重國籍,目前正在處理。

該事件引發大陸網民熱議,很多人留言質疑「估計想圈錢走人留條後路?」「外國人代表我們去開人大會?」「我國連這種小國家的吸引力都不如啊?」

有的網民則表示,「他肯定不是最後一個,只要敢查,還會有不少的。」「擁有這種無名小國國籍,動機很單一,只為跑路!」「國籍是小事,關鍵是財產的轉移」

也有的網民調侃道:「14億護旗手又少了一個。」

還有不少網民留言指出,聖基茨是臺灣的邦交國,現時與中國大陸沒有外交關係。

有大陸移民業者聲稱,該國護照最大的價值,就在於未與中國大陸建交,並不交換國籍和稅務資料,且可擁有與中國護照不同的姓名。

事實上,中共官場很多官員都具有雙重國籍。在中國網路上一度流傳的政治段子:「滿朝文武藏綠卡 半壁江山養紅顏」,恰恰說明了這一點。

「半璧江山養紅顏」是說中共腐敗官員,道德墮落的私生活。中共落馬貪官幾乎都有通姦、包養情婦的問題。

「滿朝文武藏綠卡」,則是說中共官員平日滿嘴「共產主義信仰」、「愛黨愛國」、「反美反西化」,意識形態的調門很高,但私下卻將妻子、兒女、二奶、情人轉移到國外,自己在國內當裸官。

一旦大船將傾,揣著綠卡或化名護照,隨時開溜。

6月3日,《大紀元》中文網刊發特稿說,中共這艘千瘡百孔的「紅船」,即將傾覆,這一點不僅有能力的人看到了,普通中國老百姓也看到了,人人都在奪路而逃。目前中國官場和企業各界,大家都在紛紛尋找各種渠道把資金和家人送往海外避險。

早在2010年中科院調研資料已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官員人數高達1.6萬至1.8萬人,外逃攜帶款項達8千億元人民幣。

同年中共黨校教授林哲在中共「兩會」期間透露,1995年到2005年10年間,中共出現了118萬名「裸官」。

港媒2012年也曾引用中共官方內部權威機構的統計,調查結果發現90%中央委員的親屬已移民海外。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紀元專訪時透露,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內部曾做了一個調查,十七大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的家屬子女,已在國外定居、買房,準備棄官逃跑的佔了85%以上。

僅在2009年至2013年,中國資金外逃年均為6000億—7000億美元。2014年,外逃的規模達到了8000億—9000億美元。2015年逾萬億美元資金流往境外。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