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人大代表双重国籍 网民:14亿护旗手又少一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近日,中共河北省人大代表、河北纵横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翔被曝除中国国籍外,还拥有加勒比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下称圣基茨)国籍。有网友热议:“14亿护旗手又少一个”。

微博用户“@说话的石”爆料称,孙翔在福布斯全球35岁以下最富有的亿万富豪中位列第12名,2010年至2012年担任中共河北省政协委员,2012年底当选中共河北省人大代表,但他自2011年起,就通过移民公司办理并拥有圣基茨国籍。

该微博用户还指,孙翔用欺骗手段获得中共人大代表身份,为其经营行为和政商交往获取更多庇护。从个人生活、企业经营都包括大量不道德、不合规甚至违法行为,但至今未被追究。

对此,河北唐山中共人大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已确定他具有双重国籍,目前正在处理。

该事件引发大陆网民热议,很多人留言质疑“估计想圈钱走人留条后路?”“外国人代表我们去开人大会?”“我国连这种小国家的吸引力都不如啊?”

有的网民则表示,“他肯定不是最后一个,只要敢查,还会有不少的。”“拥有这种无名小国国籍,动机很单一,只为跑路!”“国籍是小事,关键是财产的转移”

也有的网民调侃道:“14亿护旗手又少了一个。”

还有不少网民留言指出,圣基茨是台湾的邦交国,现时与中国大陆没有外交关系。

有大陆移民业者声称,该国护照最大的价值,就在于未与中国大陆建交,并不交换国籍和税务资料,且可拥有与中国护照不同的姓名。

事实上,中共官场很多官员都具有双重国籍。在中国网路上一度流传的政治段子:“满朝文武藏绿卡 半壁江山养红颜”,恰恰说明了这一点。

“半璧江山养红颜”是说中共腐败官员,道德堕落的私生活。中共落马贪官几乎都有通奸、包养情妇的问题。

“满朝文武藏绿卡”,则是说中共官员平日满嘴“共产主义信仰”、“爱党爱国”、“反美反西化”,意识形态的调门很高,但私下却将妻子、儿女、二奶、情人转移到国外,自己在国内当裸官。

一旦大船将倾,揣着绿卡或化名护照,随时开溜。

6月3日,《大纪元》中文网刊发特稿说,中共这艘千疮百孔的“红船”,即将倾覆,这一点不仅有能力的人看到了,普通中国老百姓也看到了,人人都在夺路而逃。目前中国官场和企业各界,大家都在纷纷寻找各种渠道把资金和家人送往海外避险。

早在2010年中科院调研资料已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外逃官员人数高达1.6万至1.8万人,外逃携带款项达8千亿元人民币。

同年中共党校教授林哲在中共“两会”期间透露,1995年到2005年10年间,中共出现了118万名“裸官”。

港媒2012年也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的统计,调查结果发现90%中央委员的亲属已移民海外。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在接受大纪元专访时透露,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买房,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仅在2009年至2013年,中国资金外逃年均为6000亿—7000亿美元。2014年,外逃的规模达到了8000亿—9000亿美元。2015年逾万亿美元资金流往境外。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