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任台灣民眾黨創黨主席 與郭王合作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6日訊】再來關注台灣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週二舉行創黨大會。柯文哲發表演說,黨員名冊裡大多是台北市府團隊、選舉班底。對民眾黨立委佈局,柯文哲表示,不分區一定提滿34人。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 林珍羽:「我們的選擇,(柯文哲),黨員的的選擇,(柯文哲),柯P、柯P、柯P,(加油、加油、加油)。」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導的「台灣民眾黨」6日舉辦成立大會,在111名創黨黨員的投票下,柯文哲獲選為創黨黨主席,現場除了被柯粉擠爆,不少柯文哲的政界以及民間友人也都出席祝賀,雖然柯文哲說,沒有邀請政治人物參與,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是送來花籃祝賀,郭台銘的核心幕僚劉宥彤也現身會場,再次讓人聯想到三方合作的可能。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治上本來就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所以禮尚往來這也滿正常的,也不用去、太多的去怎麼講,給他太多的意義,我想這個很正常、禮尚往來。」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 劉宥彤:「其實他沒有讓我們講什麼、傳什麼話,而且我其實只有跟守正講說我要來,我也沒有跟郭董事長講我要來這樣。今天其實是代表我個人來,稍微理解一下台民黨的狀況。」

雙方都說目前沒有進一步的合作,但也沒否定未來有合作機會,而「台灣民眾黨」雖然還沒有經過內政部同意成立,但已收到近千份的申請入黨意向書,也讓人好奇民眾黨的2020選戰規劃。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我們今天是相當倉促成立的,所有這些問題就是未來的時間裡,會一直到大選之前要一樣一樣去處理的,那所以、所以是這樣,今天只是個開始。」

台北市政府顧問 蔡璧如:「等內政部同意成立台灣民眾黨之後,我們在開始來煩惱那個,立委的提名跟不分區的部分。」

而為了吸引年輕人參與,黨章規定,只要年滿16歲、具中華民國國籍就可以申請入黨,並且允許雙重國籍,不收黨費,柯文哲在致詞時也表示,希望這個黨的成立,可以在藍綠之外,讓台灣人民有另外一個選擇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王冠霖、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