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任台湾民众党创党主席 与郭王合作受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6日讯】再来关注台湾大选台北市长柯文哲筹组的台湾民众党,周二举行创党大会。柯文哲发表演说,党员名册里大多是台北市府团队、选举班底。对民众党立委布局,柯文哲表示,不分区一定提满34人。

台湾民众党发言人 林珍羽:“我们的选择,(柯文哲),党员的的选择,(柯文哲),柯P、柯P、柯P,(加油、加油、加油)。”

台北市长柯文哲主导的“台湾民众党”6日举办成立大会,在111名创党党员的投票下,柯文哲获选为创党党主席,现场除了被柯粉挤爆,不少柯文哲的政界以及民间友人也都出席祝贺,虽然柯文哲说,没有邀请政治人物参与,但前立法院长王金平,以及前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还是送来花篮祝贺,郭台铭的核心幕僚刘宥彤也现身会场,再次让人联想到三方合作的可能。

台北市长 柯文哲:“政治上本来就是朋友要多敌人要少,所以礼尚往来这也满正常的,也不用去、太多的去怎么讲,给他太多的意义,我想这个很正常、礼尚往来。”

永龄基金会执行长 刘宥彤:“其实他没有让我们讲什么、传什么话,而且我其实只有跟守正讲说我要来,我也没有跟郭董事长讲我要来这样。今天其实是代表我个人来,稍微理解一下台民党的状况。”

双方都说目前没有进一步的合作,但也没否定未来有合作机会,而“台湾民众党”虽然还没有经过内政部同意成立,但已收到近千份的申请入党意向书,也让人好奇民众党的2020选战规划。

台北市长 柯文哲:“其实我们今天是相当仓促成立的,所有这些问题就是未来的时间里,会一直到大选之前要一样一样去处理的,那所以、所以是这样,今天只是个开始。”

台北市政府顾问 蔡璧如:“等内政部同意成立台湾民众党之后,我们在开始来烦恼那个,立委的提名跟不分区的部分。”

而为了吸引年轻人参与,党章规定,只要年满16岁、具中华民国国籍就可以申请入党,并且允许双重国籍,不收党费,柯文哲在致词时也表示,希望这个党的成立,可以在蓝绿之外,让台湾人民有另外一个选择的机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池千里、王冠霖、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