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數篇】摸骨算命奇準 十年後全得證 史瞎子救了自己

【命運天定.撥開迷霧】 作者:泰源

如果有人能把以後將要發生的事情預先算出來,就可以證明命運是前定的。反之,如果命運不是前定,而是隨機、浮沉不定、沒規律可循的話,則任何算命術都不會有所應驗。

清代趙翼在《簷曝雜記》中記錄了一件事,清雍正年間,浙東有一個史瞎子,幫男子算命摸骨,對方是女子則聽聲,用此預言別人禍福,出奇準確。

有一次,浙江巡撫徐元夢把史瞎子找來,讓他給自己的孫子舒赫德摸骨。當時舒赫德還是童子,在座的還有他私塾老師汪由敦。史瞎子為汪、舒二人相命摸骨後,認為二人將來必定顯貴。當時,舒赫德是官宦人家的貴公子,將來飛黃騰達固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而汪由敦則是窮秀才,根本想不到有這等好事,因此認為史瞎子是因為學生的面子,所以也說點好聽的應付老師。

這天晚上,史瞎子摸到書塾,對汪由敦說:「你好好努力,將來官職名聲在主人之上。」汪由敦越發惶恐不敢當。史瞎子說:「我這不是說瞎話。你是窮書生,我奉承你有什麼好處呢?正因為我命中注定,將來我會有一場災厄,要持續多年。到時你已經當大官了,我的災厄還要仰賴先生解除。在這裡鄭重相托,請先生千萬不要忘記今天的話,到時盡力拯救我。」

不久,有人把史瞎子推薦給雍正帝。雍正皇帝一向對術數興趣濃厚,讓史瞎子上朝,史瞎子上了奏書之後,卻被流放到山海關外去落戶,這一去就是十年。

史瞎子落戶關外。(圖為示意圖) (pixabay)

雍正登基十年時,下詔命凡是流放充軍以下的罪等都減輕發落。此時汪由敦早已高中進士,升任刑部尚書。汪由敦查看罪犯檔案,看到史瞎子也列名其中。汪由敦當然還記得史瞎子,但是,史瞎子是由皇帝特旨流放,檔案中又沒有明確記載他犯罪事由,因此這類罪犯不在特赦之列。

同僚對史瞎子的案子都感到為難。汪由敦以史瞎子的罪沒有超過充軍流放,正與皇帝的恩詔相符,於是奏請將他釋放回來。

史瞎子回到京城後,仍舊客居在汪由敦的府第,他受了教訓更加收斂,不肯為別人算命說禍福了。後來,汪由敦的長子承沆正要參加科舉考試,汪夫人望子成龍的心情非常迫切,請史瞎子為他算命。史瞎子說:「可以當到六品官。」六品官就是翰林院修撰及各部主事。當時汪由敦正在內廷供職,子弟若考中進士,必定不至於分發到六部。推測他的長子將中狀元,擔任翰林院修撰無疑。

汪夫人正暗自高興,不料汪由敦被委派擔任這科的主考官,這樣一來,其長子承沆必須迴避,不得參加考試。人們都以為史瞎子的預言錯了。但到這年冬天,皇帝特賜汪由敦蔭一子,承沆得到主事官職,屬於正六品。

史瞎子的預言就是如此出奇地準確。那年《簷曝雜記》一書作者趙翼正客居汪由敦家中,對這事來龍去脈知道得非常詳細,就把它記錄下來。史瞎子還有其他算命的奇驗,不勝縷述。

史瞎子在汪由敦還是一個窮秀才時,就己經算到他將來飛黃騰達,而且職位會比他主人還要高,而且還算到日後自己有難,還要靠他來拯救。事隔十多年,果然應驗。如果命運不是預先定好,又怎能解析這後來發生的一切呢?@*#

資料來源:《簷曝雜記》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