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任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 當選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中共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後,有多家國際媒體在其上任前陸續披露,中共以取消債務和經濟援助等方式換取贊成票,並扭曲選舉程序,在無記名投票下,要求會員國代表以手機拍下他們圈選的選票。

7月31日,屈冬玉在意大利羅馬總部,正式接任聯合國糧農組織新一任總幹事,任期由2019年8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據悉,在一個多月前的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大會上,各成員國以一國一票的方式進行無記名投票,選舉屈冬玉為第九任總幹事。

在屈冬玉正式上任前幾天,法國諷刺性周報《鴨鳴報》(Le Canard Enchaine)披露,中共採取的是「侵略式競選」手法,以取消債務等方式,換取會員國的選票。為選上糧農組織的總幹事,中共在非洲就砸下重金約一億五千萬歐元。

報導稱,喀麥隆原本計劃推出代表非洲的候選人梅迪·穆恩圭(Médi Moungui),被中共的7000萬歐元價碼打消。據法國外交人員估計,目前所知象牙海岸獲得3000萬歐元,查德獲3800萬歐元,中非獲2400萬歐元,剛果也獲免除1800萬歐元的債務。

另一份報紙《輿論報》(L’Opinion)也披露,今年三月,中共取消喀麥隆6400萬的債務後,梅迪·穆恩圭於3月21號致信糧農組織,宣布撤回其候選人資格。另外,塞爾維亞取得了進入中國牛奶和肉品市場的權利,而秘魯則獲准其穀物進入中國。

報導指出,由於投票以無記名的方式進行,中共要求這些國家的代表在投票間內,要用手機拍下他們圈選的選票,以作為匯款的證明。當法國向大會提出秘密投票不能帶手機進入投票間的提議時,卻遭到中共的反對。

一位不便具名的塞內加爾駐法國記者說:「確實,中國(中共)現在正以經濟侵佔我們的非洲。就國際層次的選舉而言,扭曲投票的行為既不應該也不會受到尊重,而且這已干涉非洲國家的內政。」

《新美國》雜誌(The New American)則在3個多月前就曾發文披露說,中共政權正在幕後努力讓其代理人被選中,領導聯合國糧農組織。中共通過賄賂各國政府,支持屈冬玉被選為糧農組織總幹事。

雜誌的報導稱,北京政權已經明確,屈冬玉和任何其它掌控聯合國機構的中共代理人都將接受中國共產黨的命令,而不是聯合國其它成員國或「國際社會」的命令。

該雜誌還說,共產主義中共獨裁統治現在已經將其代理人安插在整個聯合國和「全球治理」機構中,如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銀行等。這個黨控制的專制政權甚至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設立了「全球治理學院」,培訓大批中共代理人滲入所謂的「新世界秩序」機構。

報導還引述了一位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中共力爭讓其官員掌管聯合國專門機構,更多的是和推動其「服務自我」的利益和專制模式有關,而不是展示它的「真正領導」去符合《聯合國憲章》所載的原則和基本自由。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