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萬隻鮭魚跳「龍門」 灰熊守株待「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在美國阿拉斯加的卡特邁國家公園裡,每年夏天都可以看到無數條鮭魚跳龍門」,回到出生地產卵,還可以看到在河裏守株待兔的棕熊

鮭魚,俗稱三文魚。每年夏季,北美數以萬計的鮭魚都會逆流而上,穿越上百里的水道,不吃不喝,奔向自己的"故鄉"。

一個和平的夏日,一只棕熊緩緩走到了布魯克斯河的瀑布上方,凝視着從下游而來的鮭魚。鮭魚爭先恐後高高躍起,跳上瀑布意味着離家更近了一步,不過,也意味着,離熊嘴更近了一步。

看,一條魚不偏不倚,跳進了正在守株待兔的棕熊的大嘴。

來看一下慢鏡頭。

有時候好幾只熊同時出擊覓食,小熊們在岸邊玩耍等待。

如果把熊的戰術拔高一下,可以說是,一開始要佔據險要地勢,之後要耐心等待敵人進入包圍圈,再然後就是兵貴神速了。下嘴要快,狠,準!

而鮭魚則戰術單一,以多取勝,硬闖關。每年鮭魚們從大海順着河流逆流而上,回到出生地產卵繁衍後代,一路上不知道有多少鮭魚被魚蟲鳥獸吃掉。

但架不住幾十萬條魚一起出動,總有能成功回到出生地的, 一路上也給大自然的生物鏈提供了充足的養分。

讓我們最後看看成功闖關的例子,在熊的右側,有兩條魚終於躍上了瀑布。對這些鮭魚來説,這就是它們生命的必經之路。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