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公務員譴責港府 全港大罷工釀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香港特區政府強推送中惡法,引發的抗議浪潮,已延燒將近2個月,而香港警方一連串暴力清場,甚至勾結黑社會毆打市民,更是激起各界民憤,連一向政治中立的公務員也表態譴責。有評論指出,香港執政團隊已發生重大分裂。

7月21號晚間元朗事件發生後,香港各界紛紛發公開信,譴責港府及警方,其中又以公務員的表態最引人關注。

一封署名「跨部門公務員」的公開信,得到了上百名來自地政總署、水務署、海事處、食物環境衛生署、教育局社會福利署、律政司、入境事務處、海關等23個政府部門公務員的支持。公開信寫道,一群白衣人士無差別地毆打市民,其中包括記者、議員、老人、小孩及孕婦,然而警察竟然沒有即時派員阻止及控制場面,多段現場片段更顯示警黑勾結,「我們感到極度悲痛」。

這些公務員在公開信中嚴厲譴責港府和警隊,呼籲港府管治團隊正面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信中說:「當中獨立調查警黑合作及警隊濫權情況尤為迫切。」

除了這封來自港府多部門的公開信,網路上也出現署名立法會祕書處職員、醫管局文職人員等近60個公務單位和民間團體的公開信。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中共採取黑社會對群眾下黑手,黑社會的做法,人們無法容忍的,香港問題現在等於是全民的一種反抗了。」

而一份署名「愛護香港的政府新聞處新聞主任」的公開信說,社會期望新聞處能保持政治中立,然而當前香港局勢已沒有選擇中立的餘地,保持中立和沉默等同支持施壓者、向惡勢力低頭。

信中強調,公務員服務對象是民眾,而不是一小撮政府高層。信中寫道:「我們相信,只有暴政,沒有暴徒……香港人享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也有一群公務員發起8月2號「與民同行」集會,要求政府盡快回應民意。

美國人權律師葉寧表示,警方暴力清場,使得反送中的港人想爭取中英聯合聲明下的司法獨立、行政獨立、一人一票普選等權力,這些不僅在香港學生、市民當中醞釀成為一種共識,也打動了一向「政治中立」的香港公務員的心。而中共國務院港澳辦29號在記者會上聲稱支持特首林鄭月娥施政、支持警方執法,懲治所謂暴民等說辭,更是激化矛盾,香港的執政團隊已發生重大分裂。

美國人權律師葉寧:「以前公務員是支持特首的,現在這個情況就等於發生了分裂,特首的權力基礎開始動搖了,這種發展實際上是一個非常重大的發展。這個滾雪球的效應會非常大的,這樣發展下去,親中共的香港的特首到了應該是鞠躬下臺的時候了。」

此外,有數百名港鐵工作人員要求公司董事會,就21號港鐵對元朗地鐵站內親中共暴徒事件的反應不足道歉,他們還敦促港鐵制定新規,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類似情況,否則將發動罷工。據報導,這將導致每天運送近500萬乘客的交通系統癱瘓。

也有網友號召8月5號全民大罷工,全港七個區同時舉行集會,全面癱瘓各區。

席海明:「香港人民已經豁出來了,因為香港人民沒有退路。香港人民非常值得尊敬,他們已經竭盡全力在奮鬥。」

葉寧:「如果它只是學生和市民的街頭運動的話,基本上香港的正常的局面還能延續,但一旦發生了總罷工這樣的情況,林鄭完全失控了,這就給中共帶來了一個極大的難題。如果它要採取鎮壓措施,有可能國際社會會採取經濟制裁的措施。」

世界南蒙古議會主席席海明表示,中共29號的表態是激化矛盾,為下一步鎮壓打伏筆,做準備,只是中共它要選擇有利的時機動手,所以在克制,實際上現在已經殺氣騰騰了。

席海明呼籲全世界愛好自由的國家表態支持香港。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