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UCE X 101》宣布委外調查投票爭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韓國人氣選秀節目《PRODUCE X 101》19日播出決賽,在最終排名及得票結果出爐後,因參賽者得票數有眾多不自然的巧合而遭各界質疑節目方造假。今日節目方發表聲明,表示將委託具有公信力的機構調查此事。

該節目播出最後一集後,觀眾發現第1名的金曜漢得票數1,334,011票,若減掉第2名金宇碩1,304,033票所得到的「29978」這個差距,與第3名韓勝宇1,079,200票和第4名宋亨俊的1,049,222票的票數差完全相同。後面幾名的參賽者間的票差仍得出「29978」這個數字。這樣的巧合讓眾多觀眾質疑節目組有做票之嫌。

由於各界質疑節目投票機制的負面聲浪不斷蔓延,要求節目方解釋不合理的票數差,節目組便於24日發表官方聲明,表示是製作組以得票數統計排名後,計算出各練習生的得票率,將得票率四捨五入到小數點第二位,並將換算出的得票數傳送到了直播現場之故。但節目方重申「排名沒有變動」。

然而由於眾多觀眾仍然無法接受這樣的解釋,因此今日節目方再度發表聲明,表示在引發爭議後,電視台進行了內部調查,但由於外界認為他們在查證事實上可能有侷限,因此將委託具有公信力的調查機構調查此事。電視台也承諾會積極的配合調查以釐清事實,如有責任問題也會承擔。該聲明文末也再次為本次投票所引發的爭議向各界致歉。

──轉自《大紀元》(記者曾薇心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