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國內外好手衛武營打造獨門「馬戲平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邁入第4屆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馬戲系列節目,即將在11月登場,24日衛武營舉辦門票開賣宣告會,預告邀請頂尖瑞典、芬蘭、 巴西和臺灣的藝術團隊,將帶來讓人目不暇給的馬戲技藝大會串。

衛武營馬戲平台主題「冒險、挑戰未知和既定框架」,推出充滿冒險精神和想像力的創作:來自瑞典斯瓦爾巴德馬戲劇場的《天才蠢蛋》,2017年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最受歡迎的馬戲節目之一;芬蘭和巴西混血兄弟檔《孿生兄弟》,融合射箭、特技和視覺劇場等元素。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 簡文彬:「這個馬戲它已經是沒有動物,它完全就是用人,那人的肢體,還有人的想像力,去創造出這些可以把欣賞者,帶到另外一個好像是幻想、冒險的空間的這樣子的演出。」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藝術總監 李宗軒:「大家傳統想像中的馬戲,可能就是技藝的展現、然後以及力與美的表現等等,來看到這個作品,你可以發現他用台灣的物件、台灣百元商店的元素,表現出很不一樣的馬戲思維。」

11月24戶外劇場「日落之夜」,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楊元慶表演溜溜球,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流動在城市中》、亞當先生《Mr. ADAM》、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未來馬戲》等團隊技藝大會串。

溜溜球金氏世界紀錄保持人 楊元慶:「剛好今年是我玩溜溜球的20週年,所以我想要趁這個機會,趁這個馬戲平台,將我的畢生所愛分享給大家。」

衛武營連續第三年與法國國家馬戲藝術中心(CNAC, Centre national des arts du cirque)合作,舉辦專業人才培訓工作坊,並首次將活動移師台灣戲曲學院,藉此培育更多青年學子視野,未來成為台灣馬戲的創作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