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俱樂部價值排行 達拉斯牛仔蟬聯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美國《福布斯》雜誌日前發布了世界最具價值俱樂部排行榜。美國的達拉斯牛仔隊(Dallas Cowboys)排名全球第一,市值高達50億美元。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價值達46億美元,位居第二。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以42.4億美元,排在第三,西甲另一家豪門巴塞羅那以40.2億美元緊隨其後,排名第四。位居第五的是NBA最值錢球隊——紐約尼克斯,市值達到40億美元。

達拉斯牛仔穩居第一

達拉斯牛仔隊隸屬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簡稱NFL),成立於1960年,由於牛仔隊在達拉斯地區之外,獲得大批球迷支持,人們也稱它們為「美國之隊」。牛仔隊曾27次晉級季後賽,並8次闖入「超級碗」,總共5次奪得「超級碗」冠軍。自2016年以來,牛仔隊以40億美金的市值,超越皇馬的36.5億,就一直穩坐這份榜單的頭名寶座。

NFL或許不是全球化推廣最成功的聯盟,但它們毫無疑問是這個世界上最吸金的聯賽,是全美四大聯盟中當之無愧的第一。NFL季後賽總決賽——超級碗是美國收視最高的體育節目之一。

紐約洋基是棒球代表

紐約洋基隊隸屬於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Baseball,縮寫:MLB),是MLB八支創始球隊之一,它們和紐約大都會是紐約主要的兩支球隊。洋基在1901年球隊初創時,主場位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當時名為巴爾的摩金鶯。1903年,球隊遷至紐約市,從1913年起,球隊正式更名為洋基(Yankees)。紐約洋基如今價值的達到46億美元,他們曾贏得了19次分區冠軍和40次聯盟冠軍,還有27次世界大賽冠軍,皆為大聯盟紀錄。

皇馬巴薩曼聯進前十

歐洲足球俱樂部有三家進入了排行榜的前十位,分別為皇馬、巴薩和曼聯。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Real Madrid)成立於1902年。目前它們是贏得西班牙甲級聯賽和歐洲冠軍聯賽冠軍次數最多的俱樂部,也是世界足壇最值錢的俱樂部——價值達到42.4億美元,排在世界第三位。

皇馬的主要競爭對手——巴塞羅那(Barcelona)是一家位於加泰羅尼亞巴塞羅那的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899年。其主場場館諾坎普體育場,可容納接近十萬名觀眾,是全歐洲最大及世界第三大的足球場。巴薩目前價值達40.2億美元,位居世界第四位。

皇馬和巴薩代表著兩個地區的不同文化,球風和政治立場也各有不同。在歷史上,兩隊已有著很深的恩怨。因此兩隊的比賽被稱為是「西班牙德比」,也是西班牙國內每年一度引人注目的體育賽事。

英超豪門曼徹斯特聯隊(Manchester United)以38.1億美元價值,排行第六位。曼聯成立於1878年,是英格蘭贏得最多冠軍獎盃的俱樂部。不過,自功勳主帥弗格森2013年5月退休後,曼聯的成績每況愈下。上賽季他們排名英超第六,失去了下賽季參加歐冠比賽的資格。

尼克斯在NBA最值錢

在美國職業籃球聯賽中,最值錢球隊不是湖人和勇士,而是紐約尼克斯隊,以40億美元市值,排名第五位。洛杉磯湖人以37億美元排名第八。金州勇士隊老闆喬‧拉克布當年買下球隊時,一共花費了4.5億美元;九年後,勇士隊的市值已經漲到了35億美元,排名世界第九位。

與這三家球隊相比,NBA其它球隊在市值上要相差很多。最接近它們的是芝加哥公牛隊,以29億美元排名世界第19位;波士頓凱爾特人隊以28億,排在第22位;之後是另一支紐約球隊——價值23.5億的布魯克林籃網隊,排名世界第37位。

2017年,休斯敦火箭隊的前任老闆亞歷山大以22億美元左右的價格,將球隊賣給了休斯敦的富商費爾蒂塔。兩個賽季過後,火箭隊如今的市值為23億美元,沒有太大變化,其排名位居世界第38位。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