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達華遇刺大難不死 「啤酒肚」救其一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7月20日,64歲的任達華在中國廣東中山市出席活動時,遭一名男子持刀行刺,造成左邊腹部和右手4隻手指受傷。有臺灣醫生表示,任達華之所以逃過一劫,是因腹部脂肪救其一命。中年人脂肪堆積導致腹部隆起,這就是俗稱的「啤酒肚」。

據馬來西亞中文媒體《中國報報導》7月22日報導,在任達華遇刺後,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高偉峰透露,任達華被刺傷的部位,有許多可能造成致命出血的臟器,若不慎刺破主動脈,恐怕短短几分鐘就會當場送命。

高偉峰認為,任達華腹部脂肪增高,也是救其一命的關鍵。他表示,即使是非常瘦的人腹壁都會有3公分,隨著體態甚至有些人的腹壁可以達到10公分,不慎被刀刺時,確實會成為阻礙刀子直接刺穿內臟的保護,但提醒如果刀子非常長,胖子仍可能一刀致命。

據醫院診斷所見,任達華左腹直肌局部間小氣泡,其前方脂肪密度增高,肝頂部見小氣泡,肝臟大小狀態未見異常,刀子應該沒有傷及要害,另腹部脂肪增高,也是他保命的關鍵之一。

據報導,7月20日上午,64歲的香港演員任達華,在廣東中山出席活動時,突然有一名穿灰色背心的男子衝上臺,朝他左腹捅了一刀後,該名男子似乎不肯罷休,還持刀在台上追著任達華揮刀,總共揮刀5次。隨後,遭保安制伏,沒再擴大傷亡。

這名年約30、40歲的凶嫌,行刺前趁著邀請來賓上臺的橋段,走上舞臺,可見對於活動流程相當清楚,似乎早就預謀犯案。

對於凶嫌為何行凶,眾說紛紜。第一種說法是:任達華出席活動的建築商疑似欠薪,下游廠商才會找人來意圖警告襲擊建商老闆,結果認錯人,行刺到任達華。

第二種說法是:任達華曾拍攝電視劇《破冰行動》,獲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點讚,凶手看得太多,走火入魔。

任達華參演的電視劇《破冰行動》,是由中共公安部宣傳局、廣東省公安廳等聯合拍攝,5月首播,該劇是根據2013年廣東陸豐"雷霆掃毒"真人真事改編,他在劇中飾演公安廳禁毒局副局長的線人。

第三種說法是:因為任達華是撐香港警方,引來「港獨分子」行凶。

香港支持中共的建制派中議員何君堯在港人舉行「七一」大遊行前的6月30日,組織政界和演藝圈明星藝人舉行「撐警集會」。任達華晚上亦有在IG貼上一張撐警卡通畫作,他並留言:「我撐您,加油,加油。」畫作中就寫上:「無論走到哪裡,也要帶上自己的陽光。」

而任達華的哥哥,是香港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據香港電臺本週一(15日)報導,任達榮回應14日的港警在沙田大遊行後大打出手時,指責香港示威者暴力,表示港警武力適當。

另據報導,任達華背後公司老闆楊受成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楊受成在大陸搭通天地線,他幾年前出版自傳《爭氣》,就晒冷他跟多位國家領導人的合照,而其中一張就有他、成龍、曾慶紅。

曾慶紅胞弟曾慶淮,在掌控娛樂圈的國家文化部有極大勢力。文化部專門審查藝術團體可有「政治不正確」,手握電影電視牌照批文的生殺大權。曾慶淮在其兄長服侍江澤民的年代,靠其關係獲中港娛圈老闆紛紛靠攏。

楊受成講過,他與曾慶淮相熟友好,兩人幕後策劃多個國家級藝術演出。曾慶淮女兒、上市公司花樣年大股東曾寳寳在成都贊助的音樂會,便由曾慶淮親自出任藝術總監,楊受成則率領一眾英皇歌手如容祖兒等助陣,中共「國母」宋祖英亦有演出。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