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高官行賄企業高管 用紙箱裝滿成捆現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0日訊】7月19日,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外甥、陝西省紀委原預防腐敗室主任胡傳祥受審。根據這次中共檢察院披露的消息,胡傳祥用紙箱裝滿成捆現金,向企業高管行賄。

陸媒7月19日報導,胡傳祥向兩個高管送錢。他送錢的原因是為了買樓房。值得一提的是,在公開報導中,副廳級官員向企業高管行賄的案例,並不常見。

公開資料顯示,胡傳祥,1967年5月出生,安徽滁州人,曾任中共陝西省紀委、省監察廳第二紀檢監察室副處級紀檢監察員,漢中市紀委書記,陝西省紀委、省預防腐敗局預防腐敗室主任等職。

去年8月,胡傳祥被查,今年2月被雙開。

通報稱,胡傳祥偽造、銷毀、隱匿證據,對抗審查,泄露案情,違規私自留存案件線索,利用職權干預和插手工程建設項目,將監督執紀權變為送人情、謀私利的工具等。

陸媒消息稱,胡傳祥是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的外甥。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1月15日公布趙正永落馬,去年8月,已經傳出趙落馬的消息。而官方通報胡傳祥偽造、銷毀、隱匿證據,泄露案情,違規私自留存案件線索等,或說明,胡傳祥正是中紀委「揪出」的趙正永一案的紀委「內鬼」。

消息稱,趙正永落馬與秦嶺違建別墅案有關,趙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奉陰違,引中南海震怒,在習第6次批示後,已退休2年的趙預感大事不妙,去年7月恐慌之下冒雨前往西安市香積寺燒香。

雖然坊間流傳「去過香積寺,平安又無事」,但同年8月趙正永不但被調查,又被發現涉及包括「陝西千億礦權案」等多起案件,甚至有文章直指:昔日的政法王,背得動這麼多「熱點」案件嗎?

除了涉及秦嶺違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之外,《財經》雜誌1月15日披露,趙正永還涉嫌賣官、搞「小圈子」、能源領域的貪腐等。

出身政法系統的趙正永,還被指是江派高級馬仔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曾有「合作」。據陸媒披露,周濱2006年前後涉陝西榆林靖邊煤田套利百億,時任陝西副省長趙正永曾插手相助。

趙正永在陝西期間因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2004年,被「追查國際組織」列為第一批通告名單。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