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下月聯合軍演 朝鮮揚言考慮重啟核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美國與韓國將在下個月舉行軍演,朝鮮揚言恐影響兩國重啟談判的計劃及警告可能重新考慮暫停的核試。不過,美國16日表示,仍希望與朝鮮舉行非核化談判。另外,韓國空軍15日已接收美軍交付的第二批F-35A戰鬥機。

法新社報導,美國與韓國夏秋季聯合軍演已行之有年,為了促進與平壤對話而縮小規模。但朝鮮一名不具名的外交部發言人日前形容美韓軍演,「顯然違反了」兩國領導人在新加坡簽署的聯合聲明,並且暗示平壤當局可能以重啟武器測試。

美國國務院16日回應表示,美方對金正恩和川普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峰會,以及兩人在非軍事區(DMZ)戲劇性會面所做的承諾仍感樂觀。

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表示,希望雙方仍可舉行無核化談判,進一步履行承諾。

另外,美軍向韓軍15日再交付的2架F-35A戰鬥機,已抵達韓國。韓軍將引進40架F-35A戰鬥機,可望在2021年全部如期服役。

美韓兩國每年都會舉行聯合軍演,包括春季的「關鍵決斷」(KR)、「鷂鷹」(FE)以及夏秋季的「乙支自由衛士」(Ulchi-Freedom Guardian,UFG)聯合軍演。五角大廈去年暫停「乙支自由衛士」軍演,今年又停止春季大規模聯合軍演,藉以緩和與朝鮮的關係,盼通過外交努力達到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