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領袖力挺川普 斥責左派議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7日訊】週二,美國參眾兩院的共和黨領袖,紛紛出席發布會,力挺川普總統。指出激進民主黨人與川普之間的矛盾,是社會主義,和自由之間的意識形態分歧。

這場政治風波起源於美國總統川普週一所發的推文,川普斥責近來不斷發表極左甚至不實言論,攻擊川普政府的民主黨女議員科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奧馬爾(Ilhan Omar)、特萊布(Rashida Tlaib)和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並坦言如果她們不喜歡美國,可以返回自己的原籍國。隨後,這四名被稱爲民主黨「四人幫」的極左派女議員召開聯合記者會,藉助自身的「少數族裔」身份攻擊川普總統的評論是種族主義言論,甚至提出彈劾的威脅。

衆院共和黨領袖利茲.切尼:「我們對這些社會主義同事們的反對,絕對與她們的性別,宗教和種族無關,只與他們的政策內容有關。」

衆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切尼強調,川普政府和共和黨之所以反對那些極左民主黨人,是因爲他們的政策主張錯誤而危險,會毀掉美國。

衆院共和黨領袖利茲.切尼:「當他們試圖將社會主義的騙人理論強加給美國人民時,他們就錯了;當他們追求奪取美國人民的權利並將權力交給政府時,他們就錯了;當他們急於指責「美國第一」的宗旨時,他們就錯了,因爲他們沒有認識到這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最優秀的國家。」

衆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也重申,當前極左派民主黨人與川普政府的矛盾,是「社會主義」與「自由」之間的對抗。

衆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我認爲這關乎意識形態,關於社會主義對抗自由,非常明確的是辯論已經開始,當我昨天聽她們的新聞發布會時就明白了,她們說的最多的是關於彈劾。」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稍後在面對記者提問:川普總統是否是種族主義者時,也給出明確答覆。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總統不是種族主義者。總統不是種族主義者。而且我認為所有這一切的基調(雙方的論戰)對國家都不利,但它來自各種不同的意識形態觀點-這就是重點。單挑出任何一部分,我認為都是錯誤的。」

川普週二再發推文,明確指出,這四名極端民主黨議員真正不喜歡的,是川普嚴格執行議會制定的法律。而他之前所發的推文,完全沒有任何種族主義的內涵。川普同時提醒共和黨人,不要被民主黨「四人幫」的恐嚇伎倆嚇住,從而落入對方的陷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