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秦嶺違建更囂張 河南扶貧款修路建千套別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繼秦嶺別墅違建案後,大陸河南五雲山再現千餘套違建別墅,而且用扶貧資金給別墅業主修路,引發輿論聚焦。有評論稱,五雲山違建別墅比秦嶺違建別墅更囂張。

7月16日,據陸媒報導,鄭州上街區五雲山打造的奧倫達部落項目,不僅建起了當局明令禁止、嚴格控制的跑馬場、高爾夫練習場、獨棟別墅,更有財政撥款的「扶貧路」一直通進別墅群

五雲山上,「奧倫達部落」項目已規劃建設盧卡小鎮、科羅蒂小鎮、梧桐墅、五雲湖畔等多個樓盤,房屋超過1.300套,其中接近山頂、最早開發的是盧卡小鎮。

盧卡小鎮中有成片的高密度別墅,不少是獨門獨院、四面採光、地上兩至三層、帶庭院。有些還正在建設中,工人正在施工,水泥、木材等建築用料堆放在現場。「奧倫達部落」售樓部工作人員介紹,盧卡小鎮的房屋已經售罄。

距離盧卡小鎮不遠的山頂某處,有一個上街區區委組織部打造的教育基地。五雲山還設有馬場,被開發商命名為「萊蒙多馬場」。

據馬場工作人員、馬術教練透露,目前這裡有23匹馬,只有在山上有房產的業主或者會員才能在這裡消費,每月來消費的約有100人次。

在五雲山山頂有一處「有氧運動中心」,中心附近還有好幾個迷你高爾夫球場。「有氧運動中心」的後門直通一個三層小樓。整個三層小樓面對的是一個偌大的草場,放眼望去,地勢起伏,其中還有池塘、零散的果樹,和高爾夫球場的佈置有相似之處。

據悉,2007年至2012年,由於道路崎嶇難行,居住在五雲山上的5個貧困村先後搬遷,節省出村莊建設土地3,474畝。村民搬走4年後,一條高質量的「扶貧路」卻通進了大山深處。這條投資900多萬元人民幣的道路,當時立項是扶貧資金,走的是財政全額撥款。不僅有配套的雨水工程、景觀綠化工程,甚至還配有塑膠跑道,名為「扶貧路」。

據《新京報》報導,當地曾回應稱,山上的建築不是別墅,是養老項目;一棟獨立的房子辦理了兩三張房產證,不能算是獨棟別墅。

事實上,五雲山上的別墅是「老問題」了,早在2011年就因擅自改變土地條件建別墅被中共國土部門掛牌督辦。43棟違建別墅,對可改正的35棟按工程造價的10%罰款,共計約116。57萬元人民幣;8棟改不了的,實施拆除。可罰了100多萬人民幣後,五雲山項目中的「小鎮」反而從1個增加為5個。

有評論稱,五雲山別墅雖然沒有秦嶺別墅那麼著名,但違法和囂張程度一點兒也不弱,甚至更厲害。

此前的秦嶺北麓違建別墅案長達5年,曾令習近平6次震怒,最後引發陝西官場震盪。

據報導,中共在十九大上把精準脫貧定為所謂「三大攻堅戰」之一。確保到2020年中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做到脫真貧、真脫貧。

分析認為,中共扶貧亂象百出,中共治下拋出的「脫貧目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有港媒報導稱,北京當局大舉扶貧的結果是「百姓愈扶愈貧,豪強卻愈來愈多」,最後造成貧富懸殊更加嚴重。

中共官媒《中國紀檢監察報》去年12月31日報導,自中共十九大以來,截至2018年11月,全國共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13.31萬個,處理18.01萬人。

報導顯示,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包括貪污挪用、截留私分、虛報冒領、強佔掠奪等行為,以及盲目決策、弄虛作假、數字脫貧等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