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秦岭违建更嚣张 河南扶贫款修路建千套别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继秦岭别墅违建案后,大陆河南五云山再现千余套违建别墅,而且用扶贫资金给别墅业主修路,引发舆论聚焦。有评论称,五云山违建别墅比秦岭违建别墅更嚣张。

7月16日,据陆媒报导,郑州上街区五云山打造的奥伦达部落项目,不仅建起了当局明令禁止、严格控制的跑马场、高尔夫练习场、独栋别墅,更有财政拨款的“扶贫路”一直通进别墅群

五云山上,“奥伦达部落”项目已规划建设卢卡小镇、科罗蒂小镇、梧桐墅、五云湖畔等多个楼盘,房屋超过1.300套,其中接近山顶、最早开发的是卢卡小镇。

卢卡小镇中有成片的高密度别墅,不少是独门独院、四面采光、地上两至三层、带庭院。有些还正在建设中,工人正在施工,水泥、木材等建筑用料堆放在现场。“奥伦达部落”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卢卡小镇的房屋已经售罄。

距离卢卡小镇不远的山顶某处,有一个上街区区委组织部打造的教育基地。五云山还设有马场,被开发商命名为“莱蒙多马场”。

据马场工作人员、马术教练透露,目前这里有23匹马,只有在山上有房产的业主或者会员才能在这里消费,每月来消费的约有100人次。

在五云山山顶有一处“有氧运动中心”,中心附近还有好几个迷你高尔夫球场。“有氧运动中心”的后门直通一个三层小楼。整个三层小楼面对的是一个偌大的草场,放眼望去,地势起伏,其中还有池塘、零散的果树,和高尔夫球场的布置有相似之处。

据悉,2007年至2012年,由于道路崎岖难行,居住在五云山上的5个贫困村先后搬迁,节省出村庄建设土地3,474亩。村民搬走4年后,一条高质量的“扶贫路”却通进了大山深处。这条投资900多万元人民币的道路,当时立项是扶贫资金,走的是财政全额拨款。不仅有配套的雨水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甚至还配有塑胶跑道,名为“扶贫路”。

据《新京报》报导,当地曾回应称,山上的建筑不是别墅,是养老项目;一栋独立的房子办理了两三张房产证,不能算是独栋别墅。

事实上,五云山上的别墅是“老问题”了,早在2011年就因擅自改变土地条件建别墅被中共国土部门挂牌督办。43栋违建别墅,对可改正的35栋按工程造价的10%罚款,共计约116。57万元人民币;8栋改不了的,实施拆除。可罚了100多万人民币后,五云山项目中的“小镇”反而从1个增加为5个。

有评论称,五云山别墅虽然没有秦岭别墅那么着名,但违法和嚣张程度一点儿也不弱,甚至更厉害。

此前的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案长达5年,曾令习近平6次震怒,最后引发陕西官场震荡。

据报导,中共在十九大上把精准脱贫定为所谓“三大攻坚战”之一。确保到2020年中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分析认为,中共扶贫乱象百出,中共治下抛出的“脱贫目标”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有港媒报导称,北京当局大举扶贫的结果是“百姓愈扶愈贫,豪强却愈来愈多”,最后造成贫富悬殊更加严重。

中共官媒《中国纪检监察报》去年12月31日报导,自中共十九大以来,截至2018年11月,全国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3.31万个,处理18.01万人。

报导显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包括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以及盲目决策、弄虚作假、数字脱贫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