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高官 巨額資產帳目與情婦分手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6日訊】近日,黑龍江省大慶市組織部原副部長崔振生和生意夥伴鬧上法庭,其擁有數千萬資產的帳目紀錄以及其與情婦分手費遭曝光,引起輿論譁然。

日前,在黑龍江省大慶市胡路區法院的一間法庭內,一起民事案件開庭審理,案件的被告方為大慶市委組織部原副部長崔振生

該案是大慶商人符軍起訴崔振生「借」其一塊翡翠多年不還。在案件審理之時,符軍曝光了崔振生多份銀行存摺,內容顯示,崔振生手上擁有多達20多個他單獨和與別人聯名的銀行帳號,總金額約達1600多萬元。其中他本人名字的最大筆存款為590萬元。此外,用他本人名字開戶的戶口也有8個。

符軍還揭露,崔振生涉及辦酒席收取數十萬禮金。符軍又指控,崔振生借走他價值上百萬的翡翠和一輛約60萬的豪車不還,現在正打官司。

知情人趙先生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崔振生帳本曝光,緣於官商反目。以前崔振生將自己的祕密帳本放在符軍借給他的辦公室內,反目後,這些祕密帳本都落在了符軍手中。

趙先生說:符軍是商人,他跟崔振生曾經是朋友,後來鬧掰了。符軍借給崔振生一個辦公室,兩人鬧掰了以後,崔振生就騰出這個辦公室了,但是把這些東西落在了裡邊。

符軍稱其發現崔振生大量的存摺和腐敗記錄資訊。(自由亞洲圖片)

他還說,崔振生把這個符軍整得很慘,所以符軍決定把這些東西披露公開,就這麼回事。

因一塊翡翠擺件引出的風波

大陸媒體報導說,該案起訴書介紹,2014年9月,崔振生在符軍辦公室內看到一件「人身如意翡翠」擺件,前者提出「借」走擺件,放在他家裡「養」一段時間。符軍隨即同意。但符軍後來要求崔振生歸還翡翠擺件,崔卻一直不予歸還。

2019年5月27日,符軍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崔振生歸還翡翠擺件,讓胡路區法院在同日予以立案。符軍稱,在2000年前後,他投資100多萬元購買了該擺件。

符軍表示,他和崔振生曾是朋友,他在大慶從事化工生意約30年,曾借給後者一間房子作為辦公室,雙方關係破裂後,崔搬離了那間房子。

之後崔振生一直舉報他,稱他和周永康家族的腐敗案有關,甚至偷稅漏稅,但幾年來,經多方調查顯示他無罪。

符軍回憶稱,崔振生搬離後,工作人員在清理打掃房間時,在崔振生使用的一個櫥子裡發現了兩個筆記本和大量銀行存摺等金融單據。

崔振生「辦公室」遺留的單據,除銀行存摺外,還包括他支付某建築公司60萬元、購買國債90多萬元。在20多份金融單據中,還有多份登記着崔振生的身份證號,與上述起訴書中所記錄的崔振生的身份證號一致。

符軍稱他發現崔振生的情人給其寫的分手費收據。(自由亞洲圖片)

符軍向自由亞洲電台堅稱,自己舉報崔振生的所有信息都是真實,甚至還有他和情婦的通訊便條。

符軍說:崔振生的存摺和他的祕密帳本都在那裡擱着,包括他和一個情婦的分手費,都在那本上記着,崔振生也曾說在多個省市有房產,而大慶的住房多達11套。

據官方信息顯示,崔振生出生於1951年3月,戶籍所在地為大慶。曾擔任大慶市組織部副部長及市人事局長,2008年退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