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促美墨加協議國會通過 中美協議樣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造訪威斯康星州最大城市密爾沃基的德科航空航天公司並發表演說,再次強調重振美國製造業,推動國會儘快通過《美墨加貿易協定》。期間,川普大篇幅談到中國和公平貿易的話題。

美國總統 川普:「我的政府有一個非常關鍵的座右銘——你會100%同意的座右銘——那就是『購買美國貨 僱用美國人』。」

川普在威斯康星州德科航空航天公司的演講中,再次推介《美墨加貿易協定》,並說明用新的《美墨加貿易協定》替代《北美自貿協定》的原因。

美國總統 川普:「我希望你有力量,但我希望你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因為當你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時,沒有人能打敗你。」

在之前的《北美自貿協定》下,汽車零部件在外國生產後,被運往加拿大、墨西哥組裝,然後這些印著他國製造的汽車再以零關稅出口到美國。美國汽車業大約丟失了1/5的工作機會。《美墨加貿易協定》規定,75%汽車零部件必須在北美生產製造;預計可以為美國新增7萬6千個汽車業工作崗位;該協議總計可為美國增加至少60萬新工作機會。

國會共和黨人希望8月底之前能推動協議通過。川普敦促民主黨人合作,而不要玩政治遊戲。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應該玩遊戲。 隨著時間的推移,它變得越來越政治化,因為我們離選舉越來越近,也許它會更難。不應該這樣。 我的意思是,應該在大選前我能夠簽字。」

川普在演講中,大篇幅談到了與中國的貿易現狀;談到關稅的作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每年損失5000億美元。這種情況現在正在轉變。我們正在徵收數十億美元的關稅。 我把這些錢給了農民們,因為他們對準了農民(來打擊)。」

為解決美中之間的不公平貿易,川普政府已經對中國進口的2千5百億美元商品徵收了25%的關稅。在經濟下走的壓力下,北京方面同意立即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丟掉了很多公司,其中一些公司來到美國,因為我們做到了。 我們知道如何完成它。我知道怎麼贏。(對我們)現在情況相當不錯,我們收入160億美元,這是中國至今購買的最多(農產品金額)。同時,我們的政府也投入數十億美元補貼農民,那筆錢也是中國支付的。」

川普說,《美國對等貿易法》會讓那些對美國進行不公平貿易的國家,獲得同樣的對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