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贏得司法勝利 上訴法院駁回川普違憲賺錢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週三(7月10日),川普總統取得一項重大司法勝利,美國第四巡迴上訴法院(The Four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裁決,駁回所謂川普利用其企業賺錢涉嫌違反憲法的訴訟。

該訴訟是由馬里蘭州和華盛頓的司法部長提起的,他們聲稱,川普通過川普國際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及其相關的業務賺錢,違反了憲法關於禁止從外國政府、美國或個別州獲取利益的規定。

第四巡迴上訴法院裁決,馬里蘭州和華盛頓缺乏提出該案的證據,要求他們撤訴。

週三,川普在推特上公布了這一消息。

「命令剛剛發佈,我贏了暗勢力很大一部分,而民主黨誘使獵巫。美國第四巡迴上訴法院一致決定,在荒謬的薪酬案上支持我。我不賺錢,但為了作為你們的總統而服務並出色地工作這份榮譽,我放棄一筆財富(包括不拿工資!)。」

訴狀聲稱,川普通過持有自己企業的所有權,以付款、補助和其它有價值的對價(consideration)的形式,從外國政府和個人、以及代表他們行事的美國聯邦機構和州政府那裡賺取了數百萬美元,違反了憲法的《外國薪酬條款》(The Foreign Emoluments Clause)。

但第四巡迴上訴法院裁決,華府和馬里蘭州不能正當起訴川普,因為他們不能證明自己受到了傷害。

原告聲稱,他們起訴川普是為了保護當地企業,據說這些企業輸掉了生意,因為官員們都惠顧川普的產業。

原告還聲稱,川普國際酒店與華府的地產相比,具有「非法的競爭優勢」,而且馬里蘭州失去了稅收收入,因為生意將轉向川普在華府的企業。

第四巡迴上訴法院不接受上述論點。

川普的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慶賀說,該結果是一場「完全勝利」,這一騷擾總統的最新努力已被駁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