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強東性侵案9月11日開庭聽證 女方提6項指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1日訊】中國電商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劉強東涉嫌在美強姦女大學生的民事訴訟案,即將於9月11日在明尼蘇達法院開庭進行第一次聽證。負責此案的法官將就一項動議聽取訴訟雙方的意見。

一位名叫王瑞恩的網民7月9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動態稱,「根據明尼蘇達法院可公開的材料,Liu Jingyao訴劉強東的民事案件將於9月11日開庭進行一次聽證。法官Edward Wahl 將針對一項動議聽取訴訟雙方意見,具體內容未知。」

這位認證信息為「美國明尼蘇達大學職業法律博士」的用戶還同時上傳了明尼蘇達法院公開的相關訊息的截圖,顯示該案將於9月11日上午8:15分舉行聽證(motion hearing)。

據其介紹,這次女方在起訴書裏提出了6項指控,包括:意圖傷害和毆打;非法限制自由(在豪華車內);性侵和毆擊(公寓內);意圖傷害和毆擊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非法限制自由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性侵和毆擊的連帶責任(公寓內)。

劉強東涉嫌在美強姦女大學生事件概要

據公開的資訊,2018年8月底,劉強東前往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卡爾森管理學院,參加該校與清華大學合作的一個中國高管博士項目的培訓。8月30日,白天的培訓活動結束後,劉強東邀請15名培訓班同學到一家日本餐廳共進晚餐。

當時持學生簽證在明尼蘇達大學留學的21歲女大學生劉京瑤,是上述高管博士項目的10名大學生志願者之一。8月30日她也被邀請參加劉強東的晚宴,但赴宴後她卻發現自己竟然是當天唯一出席的大學生志願者。就餐過程中,在座的商界巨頭們紛紛向劉京瑤敬酒,這名女生很快就被灌醉了。宴會結束時,劉強東開車送劉京瑤回宿舍。

凌晨,劉京瑤的朋友接到劉的短訊,得知劉強東在公寓裏侵犯了她,於是決定替她報警。當警方到達公寓時,女方表示是誤會,警方其後離開。次日,女方到醫院接受了性侵檢查後,向警方控告劉強東強姦了自己,並提供了帶有精液的床單。

據女方公開的訴訟文件,劉強東在送女生回公寓的路上就已經開始了性侵犯的舉動。當時他把這位醉意朦朧的女生拉進轎車後,不顧她的抗議開始作出撫摸她的身體等越界舉動。這時乘坐同一輛車的劉強東的一名助理特意把轎車的後照鏡往上調,以免讓司機看見劉強東對劉京瑤作出的動作。

8月31日晚約10點劉強東被警方抓捕,他一直否認強姦了女方,堅持稱發生關係是雙方自願的。劉京瑤則表示,整個過程中自己一直在反抗,但劉強東的身形比原告更龐大、更強壯,他利用他身形上的優勢與力量壓制並強暴了自己。事發當晚最初之所以對警察說是誤會,也是因為覺得劉強東的勢力太龐大,怕給自己帶來麻煩而不得不息事寧人。

9月1日下午4點,劉強東被警方釋放,隨即就回到中國。美國明尼蘇達檢方經過3個多月的調查後,於同年12月發布公告稱,因難以證明「超出合理懷疑」,決定對劉強東性侵案不予刑事起訴。女方當即表示不服,並聲明將再次就此事件提起民事訴訟。

今年4月,女方向明尼蘇達法院提出民事訴訟,尋求5萬美元的傷害賠償。京東公司由於負擔了劉強東此次在美行程中的車輛和費用,也成為本案的連帶被告。

這次負責劉強東性侵案的法官名為愛德華•沃爾(Edward T. Wahl)。這位法官於1978年畢業於美國西北大學;1980年又獲得了維吉尼亞大學的碩士學位;1983年在芝加哥法律學院獲得職業法律文憑;2012年被明尼蘇達州州長任命為法官。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