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製成品供應商:中國工廠陷存亡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最大製成品供應商:中國工廠陷存亡危機

彭博社報導,全球最大的消費品供應商利豐 表示,美國零售商在緊張的貿易局勢下加速移出中國,中國的工廠面臨存亡危機。利豐在亞洲為沃爾瑪、Nike等全球零售巨擘規劃、採購和運輸消費品,而美國客戶正在敦促利豐將生產轉到中國以外地區。

限制令若持續 南韓近6成半導體企業:撐不過半年

《韓聯社》報導,引用南韓中小企業中央會調查數據顯示,如果日本限制令持續下去,有59%受訪的半導體相關中小企業認為,其公司營運恐撐不過半年。認為連3個月都撐不過的企業,則達28.9%。

台面板雙虎爭取8%科技預算補助

面板產業建言,顯示器產業占台灣8%GDP,應拿到國家8%科技預算補助。對此,行政院政委吳政忠表示,待後續統整出「顯示科技產業發展行動方案」後,就會有預算,一定朝增加方向。

英國6月零售銷售驟降 英鎊貶至兩年低點

英國6月零售銷售年減1.3%,遠不如去年同期的增加2.3%,英鎊兌歐元9日盤中也貶到近六個月低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