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女廳官碩博論文全抄襲 複製比趕超翟天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9日訊】日前,湖南高級法院政治部主任董嵐被曝,其博士、碩士論文均為抄襲。碩士論文總文字複製比趕超了翟天臨

綜合媒體報導,7月2日,有網友曝料,中共湖南高院政治部主任董嵐博士論文《農村公共產品供給的財政法問題研究》大量抄襲同一屆湖南大學法學博士研究生黎石秋的論文。

知網上公開發表的畢業論文顯示:董嵐與黎石秋均為湖南大學2007屆法學院博士生。當時董嵐正任職常德市鼎城區副區長,黎石秋則是寧鄉縣委副書記兼縣長。

黎石秋現任湖南省益陽市委副書記。

荔枝新聞查詢發現,董嵐的博士論文《農村公共產品供給的財政法問題研究》與黎石秋論文相似度高達78%。

而黎石秋2007年3月發表的博士學位論文也涉嫌大篇幅抄襲他人論文。

7月8日,董嵐再被曝出,碩士論文亦為抄襲。

據知網檢測數據,董嵐2002年1月上傳的湖南大學碩士學位論文《文票據市場的發展及其主要法律對策》總文字複製比52.3%,去除本人已發表文獻複製比42.6%。

此文多處與《雲南財貿學院學報》1998年4月發表的《大力發展貨幣市場之我見大力發展貨幣市場之我見》《金融時報》2000年11月、2001年11月發布的《英國票據市場的三大支柱》等文相似或相同。文字複製比最高部分達70.2%。

一位不願具名的報料者表示,論文查重比照的對象是2002年1月董嵐論文上傳前的文章,由知網建模完成對比。「總文字複製比趕超了翟天臨(46%)」。

網民評論稱:「論文抄襲的普遍程度幾乎跟貪污腐敗也差不了多少吧」「大陸官員論文抄襲太普遍了,只是以前沒人查而已。」

公開資料顯示,董嵐於1972年10月出生,於今年6月剛剛出任中共湖南省高院政治部主任。此前曾歷任常德市鼎城區區長、常德市石門縣縣委書記、益陽市中級法院院長、益陽市政法委書記等職。

實際上,大陸頻頻曝出「學術不端」的抄襲事件。

就在幾天前,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兆申教授的論文也被發現涉嫌剽竊浙江大學和山西醫科大學兩名碩士研究生的文章,並且有多篇文章涉嫌剽竊、抄襲、一稿多投、重複發表等學術不端問題。

今年2月,大陸影視演員翟天臨涉學術造假案發酵。翟天臨在微博發「致歉信」,稱願意配合北影調查,申請退出北大博士後站點工作。並懇求大家原諒。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