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軍方與反對派達成權力共享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週五,蘇丹軍政府與反對派達成最新的權力共享協議,雙方決定組建主權委員會以擺脫目前的國內政治危機。

在非盟的斡旋與調停下,蘇丹過渡軍事委員會和最大的反對派組織「自由與變革力量」週五(7月5日)達成權力共享協議,同意組建政權最高機關「主權委員會」,雙方還就組建平民政府達成一致。雙方還同意,成立一個「獨立透明」的調查委員會,調查在過去幾週的大規模抗議示威中,發生的一系列流血事件。反對派稱,有一百多名示威者在過去幾週的示威活動中因為遭到軍政府的血腥鎮壓而喪生。

非盟蘇丹特使HASSAN LEBATT:「雙方同意,對過去幾週發生的一系列暴力和悲劇的不幸事件展開詳細,透明和獨立的調查。雙方同意組建一個主權委員會,由軍方和平民輪流執政,為期三年或更長。」

大批蘇丹民眾當晚湧上街頭,揮舞國旗,鳴響汽笛,歡呼勝利。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