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军方与反对派达成权力共享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5日讯】周五,苏丹军政府与反对派达成最新的权力共享协议,双方决定组建主权委员会以摆脱目前的国内政治危机。

在非盟的斡旋与调停下,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和最大的反对派组织“自由与变革力量”周五(7月5日)达成权力共享协议,同意组建政权最高机关“主权委员会”,双方还就组建平民政府达成一致。双方还同意,成立一个“独立透明”的调查委员会,调查在过去几周的大规模抗议示威中,发生的一系列流血事件。反对派称,有一百多名示威者在过去几周的示威活动中因为遭到军政府的血腥镇压而丧生。

非盟苏丹特使HASSAN LEBATT:“双方同意,对过去几周发生的一系列暴力和悲剧的不幸事件展开详细,透明和独立的调查。双方同意组建一个主权委员会,由军方和平民轮流执政,为期三年或更长。”

大批苏丹民众当晚涌上街头,挥舞国旗,鸣响汽笛,欢呼胜利。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