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層對港部署現重大分歧 北戴河會議將議香港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5日訊】正當香港警方開始大肆拘捕抗議者之際,有媒體報導,中共現任中央領導及離退休元老將會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談論香港近期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所發生的問題,並認為這「絕對不是一件好事」。與此同時,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也披露消息稱,香港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後,中共高層當權者與中共元老對香港問題的意見出現了「重大分歧」。

台灣中央社日前報導稱,今年夏季中共高層聚集到北戴河度假時,或將討論香港近期因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所發生的問題。

該報導引述香港媒體的爆料稱,在今年夏季的北戴河會議上,中共現任高層領導與中共歷屆已離退休元老聚集北戴河時,將會在按慣例舉行的非正式會議上討論一些比較重大而又複雜的問題。這次除了討論內部經濟環境、中美貿易戰兩大議題外,香港反修例所引發的風波也會罕見的列入這個「高層務虛會議議題內」。

文章稱,一向以來,北戴河會議討論的都是關乎政局的大事,香港問題幾乎是「上不了檯面」。然而,這次香港的反修例風波不但來得猛而烈,而且在中美角力的大環境下已「儼然成為中美博弈的支點」,還牽涉到地緣政治問題以及台灣選舉等。因此,將來中共將如何調整對香港的管治方針,恐怕要等這次北戴河會議結束後才能清晰。

報導還表示,中共官媒對香港7月1日發生的衝擊立法會事件報導了總長8分14秒的時間,這十分罕見;而英國外交大臣Jeremy Hunt日前代表英政府就香港問題警告中共,如不遵守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後果將「極其嚴重」,用詞之強硬,亦十分罕見。總的來說,把香港問題拿上北戴河會議「絕對不是一件好事」。

與此同時,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也報導稱,有消息人士披露說,香港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後,中共現高層與中共元老對香港的部署出現「重大分歧」。

這則消息沒有進一步透露中共高層內部的分歧究竟是甚麼,但指香港發生衝擊立法會事件後,中共派遣了大量國安人員前往香港,部份人更是從地方省一級的國安廳抽調到香港的。

總部設在北京的「海外」媒體多維網也在相關報導中聲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將會談及香港問題,顯示香港問題已經開始「困擾中共高層」,估計北京當局在研究解決辦法的同時,亦可能會趁此機會對香港政策進行調整。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