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補給站 看港人不分你我 只為爭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3日訊】7月1日香港遊行,有超過50萬人參加。也有港人自發成立補給站,提供休息點,清理垃圾等等,為遊行聲援打氣。

天姿作圍成員 惠珍:「我幫不到他們遊行,便幫他們做這些。」

71香港大遊行,參加人數超過50萬,而除了許多港人走上街頭參與遊行,也有民眾選擇加入後勤,提供免費茶水,發送手做的紙花,來替遊行隊伍加油打氣。

天姿作圍成員 惠珍:「他們這樣辛苦,一百萬又來,兩百萬又來,為何我們不出點力氣煲涼茶給他們喝,付錢也可,不付錢也可,沒問題,隨緣吧。」

遊行當天,港人紛紛以自己的方式來聲援這次活動。有的人幫忙印製T恤LOGO,也有飯店業者提供場地供遊行民眾休息。還有學生自發組隊清掃垃圾,整理回收。表示在遊行中,有些人向政府表爭取權益,但環保方面也需要有人關注,每個人有不同的位置。

從6月9日「反送中」遊行,到7月1日大遊行,已有三名港人,用自己的生命來表達反送中訴求,讓許多人不捨。遊行當天也拉起了「你不是孤單作戰」、「反送中一個都不能少」的布條,呼籲大眾,雖然可能對社會局勢感到無力,但千萬不要放棄,一起堅持到最後。

社工 安安:「差不多這一個月以來大家都辛苦了,還有大家都覺得很累,累的話可以休息,但要知道身邊有人會支持著,繼續爭取訴求。」

港府一意孤行,無視民意,強推逃犯條例,讓百萬港人走上街頭,不僅震驚了香港,也引發國際社會持續關注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余宗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