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機密文件曝光 香港事件令北京惶恐不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港人一波又一波的大遊行,旨在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有消息稱,北京當局對香港一連串的大規模抗爭惶恐不安。近日流出的公安部機密文件顯示,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廳總動員,嚴防香港局勢蔓延大陸。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一年一度舉辦的七一大遊行,是港人抗衡中共侵蝕、追求民主自由的象徵。

在經歷6月的兩次百萬港人上街抗議「反送中」惡法之後,踏入七一香港主權移交22周年,再有55萬人頂着烈日走上街頭,他們呼籲「撤回惡法,林鄭下台」,「重啟政改、釋放所有政治犯」,「撤銷暴動定性,徹查6‧12鎮壓」等。

今年的七一大遊行,刷新了過去22年來遊行人數最多的紀錄,港人再次創造歷史。

消息稱,中共當局對香港的抗爭惶恐不安,非常害怕香港局勢蔓延大陸。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引述消息说,中共當局內部發出的一份文件,要求7月起所有政府部門和事業單位的人員不准赴港澳地區,要由中共官媒統一口徑報導香港事務,慎防香港事態輻射大陸。

與此同時,一份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維穩指揮部指示專報》流出,內容是,6月12日該自治區公安刑偵總隊總隊長曾憲江,在維穩指揮部視頻調度會上的講話文件,首頁上方標有「機密」二字。

文件中提到香港問題,稱香港6月9日的遊行,人數多場面大,形成了相當影響。……根據情況掌握,隨著修例進入審議和表決過程,抗爭活動可能進一步擴大。

曾憲江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嚴防香港影響內地、境外影響境內、網上影響網下,並要求「強化預警防範,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密切關注國內政治重點人物的動向」等。

6月29日,《南華早報》也提到上述文件,稱中共公安部早已祕密會商,將香港事件定調為美國等外國勢力策動。中共要求「網軍」啟動抹黑行動,竭力將香港遊行指向外國勢力操控,將百萬港人和平、理性的遊行活動,抹黑為暴力行動。

美國彭博社報導說,就在巨大的抗議人潮在香港市中心湧動,反對中共支持的引渡條例之際,另一場戰爭卻在大陸展開。中共的防火牆正在封鎖中國互聯網,讓中國人沒法看到這場自1997年以來最大規模香港抗議遊行的照片和信息。

與此同時,中共官媒正在向民眾隱瞞真相,向中國人灌輸這場抗議運動是美國干預的結果。

報導稱,在社交媒體微博上,自首波大遊行以來,中國網民對香港抗議者表示支持的帖子已被刪除,留下的主要是中共媒體的社論,這些評論指責外國敵對勢力對中國(共)事務的干涉。

雖然在大陸以外的微信用戶可以分享抗議的照片和評論,但他們在中共的防火牆管轄以內的聯繫人往往看不到他們的帖子。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對大紀元說,香港大遊行的影響力實在太大了,中共就怕這種事情的影響力傳到牆內會引起牆內的騷動,所以官媒噤聲、網路屏蔽,有朋友圈私下有擷取的視頻、圖片,被發現後立馬就被封掉了。

一名北京民眾因為發表了同情香港民眾的言論,兩度被警方與國安人員叫去「喝茶」,逼迫他簽下「悔過書」。

一位在華東工作的台灣人也被上門查戶口的公安要求,「不要在網絡上亂講香港的事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鏈接:港警不懂粵語? 換裝中共軍警被抓包(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