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群戲媒體 韓朝非軍事區不明飛行物虛驚一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2日訊】韓國軍方週一(7月1日)宣布,其出動戰鬥機予以應對的「不明物體」原來是一群飛鳥。第三次「川金會」後,韓朝非軍事區(DMZ)突現不明飛行物,這一消息攪動了媒體,不想竟是飛鳥在跟記者們開玩笑。

週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該消息熱度正高時,週一,韓國軍方又偵測到有不明飛行物越過DMZ中部的上空,並立即出動直升機和戰鬥機應對。

據韓國軍方消息人士週一早些時候透露,該不明飛行物在15,000英尺(4.5公里)的高空剛越過軍事分界線便被發覺,但之後雷達已無法探測到,也無法識別該物體究竟是無人機、飛行物還是鳥群

該消息隨後引發了媒體的高度關注,雖然目前已證實不過是一場虛驚。

一名韓國軍方官員告訴美聯社(AP),「不明物體」其實是一組「物體」——大約20隻飛鳥。

該官員還表示,韓國通知朝鮮自己出動了戰鬥機,以免雙方發生緊張狀況。

韓朝非軍事區是1953年7月《朝鮮停戰協定》簽署後在韓朝之間建立的軍事隔離區。據估計,該地區大約埋設了200萬枚地雷,兩側各設有作戰部隊、帶刺鐵絲網、反坦克陷阱和哨所。

非軍事區建立以來,韓朝雙方偶爾在該處交火,但自從朝鮮與川普政府進行無核化談判開始,這種敵意已經大大緩和。

川普週日在板門店會晤金正恩,成為第一位踏上朝鮮土地的美國現任總統。本次會晤也解凍了第二次「川金會」後陷於停滯的朝鮮無核化談判,成為川普的又一外交亮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