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大遊行 6小時隊尾才抵達金鐘太古廣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1日訊】香港七一大遊行,因立法會門前爆衝突。終點從政府總部外改為中環遮打道。大遊行下午約2時50分左右從維園起步,6小時後隊伍龍尾才到達金鐘太古廣場。

香港電台報導,民陣發起的七一遊行,在下午3時前,從維園中央草坪起步,由於受到有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大樓影響,民陣將遊行終點,由原來的政府總部,改為遮打道。

遊行下午2時半起在維園草坪集合,不少市民已到達,站滿約3分1個草地。因烈日當空,不少人躲在樹蔭下休息,仍有大量巿民走入草坪。

下午約2時50分左右,參與的市民已經從維園起步,隊頭已經走到銅鑼灣高士威道。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說,改動遊行終點未獲警方批准,他提醒遮打道不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保障,叫示威者隨機應變。

另外有大批示威者,沒有從維園中央草坪出發,改從天后沿高士威道中央圖書館加入遊行隊伍。

遊行開始前,有大批防暴警員,配備長槍、長盾、警棍等向立法會方向跑去。遊行開始的前一刻,警員已開始為槍上橡膠子彈。

警員在遊行隊伍出發地,透過揚聲器說,下午2時半左右,已經向民陣提出三個選項,包括改期、在維園集會以及把終點定在灣仔修頓球場,但遭到示威者的一片噓聲。

遊行起步近4小時後,民陣指,龍尾仍在銅鑼灣崇光等待出發,又呼籲遊行人士通知朋友,終點已改在中環遮打道。

晚7點多,不少市民仍在銅鑼灣SOGO插隊加入,龍尾近波斯富街天橋。入夜後,到達終點的遊行人士越來越多,民陣感謝市民參與遊行,與示威者一同大叫香港加油。

遊行起步5.5小時,龍尾到達灣仔修頓球場,示威者亮起手機燈,形成燈海。有年輕人自發撿路上的垃圾。

晚9點前,遊行龍尾才到達金鐘太古廣場。

港人由6月9日開始,103萬港人首度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修訂,6月12日,反惡法示威者轉戰立法會示威區,遭警方開槍暴力清場。6月16日,再有200萬再次走上街頭,要求撤銷惡法,要求香港特首林鄭下台等。

香港主權轉移22週年,七一遊行1日下午3時正式從維多利亞公園開走,遊行人潮將軒尼詩道雙向車道占滿,將遊行至遮打道為終點。(中央社)
香港七一遊行1日下午3時正式從維多利亞公園開走,遊行路線改以遮打道為終點,人潮將軒尼詩道雙向車道占滿,由於人數實在太多,隊伍行進相當緩慢。(中央社)
香港七一遊行1日下午3時正式從維多利亞公園開走,遊行人潮擠滿軒尼詩道雙向車道。(中央社)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港警不懂粵語? 換裝中共軍警被抓包(視頻)
相關鏈接:港媽勸港警影片瘋傳:不想這裡變天安門廣場!(視頻)
相關鏈接:港星聲援「反送中」 成龍3字回應令輿論大嘩(視頻)
相關鏈接:傳中共武警已便裝抵港 美媒:有裝甲車集結港珠澳大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