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武警已便裝抵港 美媒:有裝甲車集結港珠澳大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港府開槍鎮壓反送中的示威者,引發更大反彈,香港民陣宣布16日舉行黑色大遊行。有美媒說,中共軍警已跨境便裝抵達香港,裝甲車集結港珠澳大橋。或預示香港孕育著更大的政治風暴。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6月13日在臉書宣布,已向警方申請16日舉行黑色大遊行,並呼籲17日起繼續進行罷工、罷課、罷市集會,直到特首林鄭月娥撤回惡法修訂。

百萬港人6月9日上街抗議香港特區政府修訂《引渡條例》修訂(反送中)彰顯民意,然而港政12日出動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暴力清場至少79人受傷,還有人頭部中槍,頭破血流,不斷吐血。其中2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目前生死不明。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在13日下午召開的記者會上承認,警方12日與示威者在金鐘發生暴力衝突中,警方共發射超過150枚催淚瓦斯;警方也發射了數枚橡膠子彈等。

香港警察鎮壓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引發港人對政府更強烈的反感。這預示著香港政治風暴沒有平息,甚或孕育著更大的風暴。

香港警察鎮壓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引發港人對政府更強烈的反感。(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美媒《自由亞洲》13日報導說,香港警方鎮壓示威者的消息傳到中國國內,引發了越來越多知識分子的關注。一些有關中共軍警疑似跨境鎮壓港人抗爭的證據也浮出水面。

知情人鍾先生13日說,11日已經有防暴隊和裝甲車在港珠澳大橋附近集結,並且有圈內人士證實,有現役的武警已便裝抵達香港。

他說,2014年底爆發的雨傘運動期間,中共政府就曾經派出大批軍警和廣東的維穩人員,以遊客身分便裝進入香港,現在,這種跨境維穩已成為中共官方重要的手段之一。

鍾先生說:11至12日在港珠澳大橋,有的人在路上看到一些裝甲車放在那兒。群裡有一個人說他的朋友是武警,已經過去了。這種事情他們在雨傘運動時候就這樣處理的,這個黨總會用這些東西嘛。

鍾先生表示,中共武警的粵語不好,但他們比香港員警訓練有素嘛(手段狠),香港員警都比較斯文。雨傘運動期間,在旺角中共武警裝古惑仔去攻擊香港警員,然後員警被打傷了,可以說,沒有任何人知道全面的情況。

曾長期調查新疆和西藏鎮壓情況的曾先生也對自由亞洲說,以軍警便裝或易裝進入敏感地區鎮壓民眾,官方已經操作純熟。2009年新疆7·5事件後,他在當地的調查就發現,中共軍方調集蘭州軍區野戰軍,換上武警的服裝,開進新疆參與鎮壓。

在西藏中共同樣是派出大批武警,穿上喇嘛的服裝開進寺廟。讓中共軍警以遊客的身分進入香港鎮壓示威者已經不是新鮮事。

香港警方12日血腥清場,手段殘忍,已經被輿論質疑為中共軍警假扮。

多名現場網友聽到,很多「香港」警察說普通話,在街上見人就打。不似港警所為。還有網友拍到,很多警察在街頭拍照留念。因此懷疑行凶者多為中共軍警冒充。

6月9日,103萬港人上街大遊行時,就有網友說,現場有警察說普通話。11日晚,有網民上傳視頻顯示,大批軍警從深圳入境香港。

不過,中共官方至今也沒有回應關於中共軍警人員易裝越境鎮壓港人的說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2日晚將立法會前抗爭定性為「暴亂」。而港媒13日援引香港政府消息人士的話透露,港府稱「背後有人策劃」,已將這場抗爭定性為「由外國策動的顏色革命」。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