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習近平主動握手 川普眉頭緊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G20峰會今天(6月28日)在日本大阪開幕,各國領導人峰會合影的細節被曝光。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習近平滿臉笑容,主動上前與川普特朗普)握手打招呼,而川普眉頭緊鎖,表情顯得有些嚴肅。

當地時間6月28日,在大阪G20峰會的合影時間,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短暫握手寒暄。

美國之音發出的現場視頻顯示,習近平主動走到川普這裡來打招呼,兩人握手。川普眉頭緊鎖,對習說了幾句話,隨後習回到了自己的位置。

29日上午,川普和習近平將舉行雙邊會談,就貿易問題進行磋商,此次會談能否緩解貿易戰僵局引起外界關注。

有評論人士認為,從習近平主動上前與川普握手打招呼的細節透露出,雖然中共內部有主戰派嚷嚷著「不怕打」的言論,但習本人對於維護和川普的關係仍十分看重。

習近平6月7日訪問俄羅斯,在聖彼得堡參加國際經濟論壇時說,川普是「我的朋友」。這是習首次在公開場合稱川普是他的朋友,而且是在貿易戰升級的敏感時期。

同時,習近平還表示,美中兩國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他相信川普也不希望看到美中關係徹底脫鉤。

次日,川普就做出回應。他在出席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時說,將在G20峰會期間與習近平會面,看看會發生什麼。

川普對習釋出善意,他表示是否對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關稅,「可能在G20峰會後決定。」

觀察人士認為,北京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美中關係。川普與習近平首次會面時,習曾說過,「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

然而,沒有料到的是貿易戰開打,中美關係很快急轉直下。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是受到假情報影響誤判局勢,致使美國開啟關稅制裁。

事實上,坊間早有傳聞,指江派人馬給習近平提供假情報,誤導習,將他誘騙進入貿易戰局。目的是想在習近平陷入內外交困之際,趁機發動另類政變,將習拉下臺。

就在川普和習近平會面前夕,中共官媒連發6篇評論文章,批評美國的同時,也把矛頭也指向了體制內「投降派」。

具有江派背景的南華早報24日也放出消息,指習近平收到一份「王牌報告」,稱北京有能力應對貿易戰,不必在G20峰會對美國讓步,也不用害怕會談失敗。

27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又刊登評論文章,題為「警惕那些『手榴彈向後扔』的人」。文章聲稱面對霸凌主義,隱忍退讓會喪失發展機會,委曲求全會任人欺凌。大有不把川習會攪黃不罷休的意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G20合影現反常 習近平遠離川普
相關鏈接:習近平訪日僅吃工作餐?尷尬定位「永遠的鄰國」
相關鏈接:川習會週六登場 川普提前亮出「明牌」
相關鏈接:貿易戰如何打?川習會劉鶴位居第二引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