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4年尋夫終獲探監 6字形容王全璋(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6月28日,日本G20峰會首日,709案維權律師王全璋之妻李文足,終於見到4年多沒有見到的丈夫王全璋。她用6字形容王全璋:焦躁、消瘦、蒼老。她說,王全璋「像另一個人」,變化很大,4年半監禁,想必受盡折磨。

世界20國集團(G20)大阪峰會28日登場首日,中共當局破天荒的允許李文足探望被判囚4年半的丈夫王全璋

當天下午約1時50分,李文足與6歲的兒子王廣微,以及姊姊王全秀等人,抵達山東臨沂監獄探望王全璋。

709家屬王峭嶺下午在twitter發帖說,監獄外有上百名便衣,警戒線也被拉起。附近信號不好!微信上不去,視頻發不出來。李文足在排隊時,排隊的人裡面有一些統一髮型的大漢,用傘遮擋住李文足和王峭嶺。

現場有大批海外記者圍觀,但當局安置了持統一雨傘的大批不明人士,毆打記者、阻止拍攝,還出動信號屏蔽車設備。其中有日本傳媒在監獄外拍攝時,遭多名男子驅趕,記者更一度被打倒後壓在地上。

李文足大聲說王全璋的事,門口的警察衝著李文足威脅她說:你再說,我就取消你會見。

下午2點,推特傳來消息說,李文足終於見到王全璋了。李文足說,王全章看了前2次她到監獄探望丈夫的視頻,還看了李文足去其他地方的視頻,嚇壞了。

李文足形容丈夫表現焦躁、消瘦、蒼老,「像另一個人」。

她說,王全璋走路正常,聲音沒變,就是蒼老的像老年人。皮膚很黑,要是走在路上,我一下子認不出他了,他始終是焦躁不安的樣子,全璋身邊坐著一個警察,帶著耳麥,全程記錄。還有一個拿著攝像機的,對我們一直拍攝。

王全璋是中共打擊的709案中最後開庭審理的人,他與外界隔絕4年多,李文足為夫奔走呼籲,期間曾會見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及多國外交官。

今年1月28日,王全璋被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有期徒刑4年6個月,剝奪政治權力5年。法院稱「因涉及國家祕密,法院依法決定不公開開庭審理」。

5月2日,王全璋的姐姐收到通知書,稱王全璋已經被移送臨沂監獄服刑,但「因監獄的會見室升級改造,近期暫停會見,具體會見時間另行通知」。

李文足質疑她的丈夫遭到折磨因而無法見人。截至6月25日,李文足已經1446天未能見到丈夫。27日,習近平已經赴日本參加G20峰會,李文足此前曾數度拜訪多國駐中使節,要求向中共當局施壓讓她能依法會見王全璋。

6月27日早上,她在facebook及twitter說,收到臨沂監獄電話通知,今日下午2時可會見王全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