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內鬥多激烈?黨媒:有人「手榴彈向後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川習會前夕,中南海局勢詭異,中共高層分裂再度公開化。江派常委王滬寧掌控的黨媒,除了連發6篇評論批評美國,把矛頭對準黨內「投降派」之外。26日再次刊發評論文章,狠批黨內一些「手榴彈向後扔」的人。

6月26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刊發《警惕那些「手榴彈向後扔」的人》一文,批評有人鼓吹投降論,在中美經貿摩擦「兩軍對壘」之時,要警惕這些「手榴彈向後扔」的人。

文章繼續以中共慣用的文革式腔調,煽動中國人民「要做好鬥爭到底的準備。談,大門敞開;打,奉陪到底。」同時勸告將「手榴彈向後扔」的人,以及試圖將「手榴彈向後扔」的人,儘快收手。

在此之前,6月17日至22日,《人民日報》連發6篇評論文章,除了批評美國之外,矛頭還對準黨內「投降派」,聲稱美方升級貿易摩擦,一些人卻要求北京「韜光養晦」、「忍氣吞聲」。

同時批評崇美恐美者製造恐慌,如今應該說一聲「厲害了我的國」等等。「厲害了我的國」是向2018年中共兩會獻禮的政治片,因坐實中共盜用、偷竊、強制轉移歐美技術,從而引發連鎖反應,因此被緊急叫停。

王滬寧煽情遭遇反彈

5月初,中方突然撤回10個月以來的中美貿易談判做出的承諾後,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一怒之下,宣布對中國商品全面徵稅,美中貿易戰再度開打。

中共沉默多日後,由中共江派常委王滬寧控制的宣傳口,發起聲勢浩大的反美宣傳,然而此舉遇到民間反彈,引來網民一片嘲諷。進入6月,黨媒開始氣急敗壞的調轉槍口,猛批本國民眾「人心渙散」,同時矛頭指向黨內投降派。

《人民日報》则從5月23日至31日連續刊發所謂的「九論」,倒打一耙指責美國「言而無信」,「一意孤行」。央視則以「不怕打」,「奉陪到底」等強硬言論煽動民族情緒。与此同时,北京又下令播出70部「愛國主義影片」。

除了反美宣傳外,中共於6月2日發表「中美貿易談判白皮書」,倒打一耙指責美國在貿易談判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致使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等。

然而,習近平6月7日訪問俄羅斯期間,公開表示,川普總統是「我的朋友」,雙方都不願看到中美完全割裂。但習的這番話遭黨媒封殺。新華社同時還刊發批評投降派的文章,被指暗批習近平

專家:中南海內鬥殘酷 習左右搖擺

一名哈佛學者引述中共高官透露,美中貿易戰下,中南海內鬥的殘酷氣氛,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有台灣知名政論家說,中共黨內牽制力量太大,習近平在應對貿易戰上左右搖擺。

台灣專家對《自由亞洲》分析說,習近平現在是內外交困。同時,中共黨內存在4大反習力量,即殘存江派勢力,中央到地方數以百萬的貪官,貪腐經商的太子黨,軍中反習勢力。

分析認為,習近平現在是黨內擺不平,外部也會相互激盪。如果選擇不好,習的肉體和政治生命的都會受影響,而關鍵是習是否要拋棄共產黨,目前,他在這方面也是兩邊搖擺。

時評人唐浩在大紀元刊文說,如今北京仍在狂妄應對貿易戰 ,或將招來川普發起更大反擊。而中共對美方逞凶鬥狠,是以犧牲無辜的14億中國百姓為代價的,同時也為中共自身點燃了垮台崩解的導火索。

一旦中共垮台,那些靠著血腥迫害民眾,來升官加爵的大批中共貪官,未來不但無法留在中國境內或躲入美國養老,甚至還可能被全球追查通緝。

至於北京領導人,更應謹慎深思:是要主動解體這個禍亂神州大地70年的西來亂黨,還是要等著中共被解體垮台時,被一併清算究責?

善惡一念間,決定了自己的歷史定位,也決定了自己的生命未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變數
相關鏈接:習近平遭「埋刀設伏」?專家揭香港事件內幕
相關鏈接:怕習近平喊川普朋友?習前腳出訪王滬寧後院點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