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造假付出代價 長春長生收破產清算裁定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日前,因疫苗造假事件備受外界關注的長春長生公司,收到法院裁定書,其破產清算申請被受理。

ST長生6月27日晚間發布公告稱,全資子公司長春長生收到《吉林省長春市中級法院民事裁定書》,法院認為,長春長生公司因違法經營受到罰款、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證等行政處罰,已處於停產狀態,明顯缺乏清償能力,裁定受理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等公司對長春長生公司破產清算申請。

公告稱,2019年6月18日,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長春市南湖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長春宏日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以長春長生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且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向長春市中級法院申請對長春長生破產清算。

長春市中級法院認為,長春長生公司企業性質為有限責任公司,具備破產主體資格。長春長生公司因違法經營受到罰款、吊銷藥品生產許可證等行政處罰,已處於停產狀態,明顯缺乏清償能力。

長春長生公司已經具備破產原因,依據相關條款規定,裁定受理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交通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分行、長春市南湖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長春宏日新能源有限責任公司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破產清算申請。裁定日期為2019年6月27日。

此外,6月17日,ST長生公告稱,長春長生近日收到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法院《行政裁定書》,根據相關規定,該法院裁定准予強制執行吉林省食藥監局對長春長生罰沒91億元的行政處罰。

長春長生在2018年因疫苗造假一事在中國引發疫苗恐慌。該公司生產的過25萬支百白破疫苗被發現不合格,涉及兒童超過21萬。之後公司再被曝「凍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生產記錄造假。

據報導,近幾年來,中國問題疫苗事件屢次發生。今年1月上旬,江蘇金湖衛生院及疾控中心使用過期疫苗、2017年在武漢生物生產的百白破疫苗問題,2016年,山東曝光價值5.7億元的非法疫苗案,多種未經嚴格存貯的疫苗銷往二十多個省市,2013年,康泰生物也有乙肝疫苗的問題,還有大連漢信也是乙肝疫苗的問題,2009年有河北的狂犬疫苗的問題,還有大連也有這樣的問題等等。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