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夏季食品展 韓日美食搶攻北美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8日訊】北美最大的食品展,紐約國際夏季特色食品展於23日至25日,在紐約賈維茲中心舉行,其中,韓日廠商全力響應,希望攻佔北美市場

第65屆紐約國際夏季特色食品展,人潮眾多,商機不斷。

韓國今年共34家廠商參加食品展,推出的商品配合現在北美的飲食趨勢。

韓國農水產流通公社全美區部長 金珖鎮:「現在紐約飲食以健康為流行趨勢,這次我們選擇符合這種趨勢的食品參展。」

Organic Vegan是全美唯一得到有機認證的韓國米餅品牌,配合美國潮流主打無麩質,獲得當地人喜愛。

Organic Vegan創辦人 金洛龜:「吃無麩質食品是為了健康,我們產品不但健康又是用有機的米做的,所以受美國人歡迎。」

受歡迎的韓國美食年糕,現在也推出快餐包裝,有甜辣、起司、奶油蔥等等五種口味。

Young Poong營業部理事 曹鎬俊:「像盒裝泡麵一樣,裡面是年糕和醬料,加水後放入微波爐兩分鐘,簡易就能料理。」

韓國食品對美國出口每年以5%-7%速度成長,近年漸漸打入美國主流市場。

另一方面,日本今年共13家廠商參展,推出了在美國一向表現良好的日本茶和醬油等多種產品。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紐約分社社長 杉山玲子:「越來越多日本商品開始進到美國市場,美國人很喜歡日本食物。」

雖然是咖哩,卻是粉紅色的,顛覆了大家的想像,日本品牌「華貴婦人」將咖哩、哇沙米和醬油,通通都變成粉紅色的。

華貴婦人執行長 福嶋登美子:「我很喜歡粉紅色,女性認為粉紅色是幸福的顏色,希望大家吃粉色咖哩變幸福,所以才做的。」

今年紐約國際夏季特色食品展吸引了全球40多個國家,超過2千家廠商參展,23日至25日,連續三天的展出預計會吸引3萬多名民眾入場。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