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電信業遭攻擊 證據指向中共黑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7日訊】總部位於波士頓的網絡安全公司Cybereason週二發布最新報告,表示他們發現中共政權支持的黑客在過去幾年來,至少已經入侵了全球10家電信運營商網絡,竊取了大量的用戶行蹤、短信及通話記錄等敏感數據。

網絡安全公司Cybereason在2018年,著手調查客戶網絡上的一些可疑跡象,通過過去九個月的抽絲剝繭,他們在6月25號發表最新報告,公布發現了一起針對全球電信業的廣泛攻擊,他們稱之為「軟蜂行動(Operation Soft Cell)」。

報告說,根據Cybereason收集到的數據,「軟蜂行動」從2012年或者更早就被啟動,目前仍在持續。這個攻擊行動是為了竊取大型電信企業的詳細呼叫紀錄(CDR records)。駭客已經入侵了至少10家全球電信營運商,在30多個國家闖入了企業系統,收集政府、執法和行政人員的個人信息。

Cybereason首席執行長迪夫(Lior Div)表示,他們從未聽說過這種能跨越不同國家、追蹤任何人的大規模間諜能力。

與此前的調查不同,這次Cybereason非常肯定的得出結論,就是:這場攻擊是和中共有關聯,而且很可能受到國家贊助。因為黑客使用的技術和工具、留下的數字指紋都指向受中共公安部指揮的黑客組織「APT 10」。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基本上可以肯定這些黑客確實是APT 10。那麼這個APT 10它以民營公司為它的隱藏。它的公司的名字叫做天津華盈海泰公司。那麼它其實背後,是天津國家安全部。」

「APT 10」上次引發關注是在去年12月,美國司法部起訴「APT 10」的兩名成員朱華和張世龍。他們為中共情報機構執行「廣泛的黑客活動」,至少侵害了包括美國在內的12個國家的「託管服務提供商」(MSP)用戶,他們的罪名包括電腦入侵、電信詐騙和身分盜竊,將面臨最高27年監禁。

而「軟蜂行動」針對的目標人物,Cybereason調查至今發現了其中的20名,包括軍方官員、政治異議人士、情報和執法人員,橫跨亞、歐、非洲和中東,相信這些人都與中國有聯繫。

不過黑客盜竊的並非這些人的財產信息,而是他們的短信及通話的詳細記錄,還可以通過他們的手機來追蹤他們的位置。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這說明中共對信息的收集已經「從量變到了質變」。

田園:「為什麼他們這麼樣做呢?這就和中共目前全方位在中國大陸建立這種監控國家有直接的聯繫。很顯然它針對外國的目標也要進行這樣的事情,把這個個人的行蹤,個人的信息掌握的非常清楚。」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中共並不在乎對方有多少金錢,而是這些人所起的影響。因為這些人的行蹤、言論,對各國的政府、還有輿論、民眾有影響力,所以它一定要掌控這些人私下裡保密的東西。」

迪夫上個週末親自向全球20多家電信運營商簡報了這起網絡攻擊事件。他表示,被入侵的電信公司的反應是「難以置信和憤怒」。

中共一直否認實施網絡攻擊,但目前各國越來越警惕,中共可能通過表面看似民營的企業,來盜竊敏感信息或技術,威脅他國國家安全。這方面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中國「華為」公司。

目前「軟蜂行動」主要是通過現有的4G LTE網絡執行,暴露出了4G的新漏洞,而下一代5G網絡在全球的建設和推廣,已經引發了對國家安全的擔憂。因此美國正在說服盟友,將華為排除在5G建設之外。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