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朝 金正恩換情人上陣接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2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晚已結束對朝鮮為期兩天的訪問。外界觀察到,習近平訪朝,金正恩不但與夫人李雪主親赴機場迎接,金正恩的情人玄松月也被派上會見場面。

對於習近平的出訪,朝方舉行了文革式歡迎儀式,金正恩不但陪同習近平檢閱了朝鮮三軍儀仗隊,還觀看了分列式表演。另外朝方還動員了近萬名朝鮮群眾,排列成整齊的隊伍迎接。

韓聯社報導,習近平離開機場後換乘敞篷車,與金正恩同車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成為第一個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的外國領導人。中共黨媒的報導也說,朝鮮對習近平的歡迎規模「超震撼」。

習訪朝鮮兩國各取所需

由於習近平訪朝鮮時機敏感,是在習同意6月底前去日本大阪參加G20峰會,並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議前,這與金正恩每次見川普前後都要去北京如出一轍。再加上美朝關係因2月「川金會」破裂而變得緊張,因此外界對習此行有諸多猜測。

多數觀點認為,習訪朝是為打朝鮮牌,顯示自己對朝鮮的影響力,旨在大阪G20峰會上與川普見面前向美國施壓。

英國BBC認為,習訪朝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內容,兩國各取所需的選擇;路透社引述外交人士說,習此行是展示,在中美關係惡化之際,中共仍擁有的一個重要籌碼。

玄松月上陣接待習近平

除此之外,韓國媒體還觀察到,以往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總是會在重要場合在金正恩身邊隨侍,但這一次金與正卻擺脫「影子祕書」的位置,正式排在官員席之中。「影子祕書」的位置被金正恩的舊愛玄松月上陣取代。

玄松月身份特殊,有着「朝鮮宋祖英」之稱,是朝鮮牡丹峰樂團團長。

玄松月一直被傳是「金正恩的初戀」,而她掌門的牡丹峰樂團又是朝鮮的「門面」,演員們經常穿着迷你裙、高跟鞋演出,演出的歌曲風格也大多是西方流行音樂與愛國歌曲相結合。

據《中央日報》消息,玄松月在平壤音樂大學畢業後,在普天堡電子樂團任職。期間,她憑藉一曲《駿馬姑娘》,一下進入了金正恩的視野。之後她的事業一帆風順,擔任牡丹峰樂團團長,但同時,她的私人生活也引起各種猜測。

韓媒曾報導,玄松月是金正恩的情人,或前女友,比金正恩年長12歲,曾是活躍在金正日時代普天堡電子樂團的美聲唱法歌手。

日媒每日日本網披露,金正恩父子倆都曾戀上玄松月。朝鮮牡丹峰樂團成員私下表示,玄松月不僅是金正恩的戀人,也是金正日的情人。

玄松月有朝鮮宋祖英之稱

2013年一度傳出玄松月捲入一宗「製作AV片」遭處決,然而,玄松月不僅沒死,還高升了。

去年年初,韓媒報導,玄松月在2017年10月,被任命為朝鮮宣傳部副部長,並且成了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成了朝鮮230多名黨中央高級官員中的一員。

先前朝鮮和韓國官員多次進行交流會議,玄松月的身影也經常出現,此次金正恩的「影子祕書」之位又讓玄松月擔當,不少人質疑,一個唱歌的,怎麼一下變成了宣傳部副部長了?又成了高級官員了呢?

大紀元報導稱,這也沒什麼奇怪的,金正恩在朝鮮就是「大哥」,只要讓「大哥」高興,升官不是問題。

其實玄松月的待遇與一度「呼風喚雨」、「權勢巡天」的宋祖英相比,那還是差得遠。

1990年宋祖英還是村姑的形象,讓爺爺輩的江澤民看中後,第二年就調進了海政歌舞團去唱歌。2006年被提拔成了海政歌舞團副團長,享受正師級的待遇。2008年又成了中共政協委員,被稱「海軍少將」。2013年又升任為海政歌舞團團長。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金正恩潛伏10餘日 習近平緊急訪朝內情流出
相關鏈接:怕習近平喊川普朋友?習前腳出訪王滬寧後院點火
相關鏈接:宋祖英自曝江澤民黃段子 害春晚導演入獄10年

 

相關文章
評論